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的心得体会

如何做一名优秀员工的心得体会

其实,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一名优秀员工。

那么,怎么做才能成为优秀员工呢?

有一个小册子风靡整个世界,那就是《把信送给加西亚》,美西战争之时,美国总统对罗文说:把信带给加西亚!很简单的一句话,却蕴意无穷,因为当时加西亚正在丛林深处,罗文如果要找到他,其间又要克服多少难以想象的困难?而罗文呢,他没问加西亚在什么地方,怎么去找?他什么都没问,而是立即去执行任务,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在罗文身上,隐藏着优秀员工的所有素质,我们或许不再有罗文的传奇人生,但体现在罗文身上的某些闪光点,我们则完全可以做到,因为这就是一个普通员工成为优秀员工的最基本的素质。

这些素质究竟是什么呢?

那就是要热爱工作。

常言道:干一行爱一行。我们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积极主动地学习,才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俗的成绩来。

在广电局工作,热爱工作其实非常容易做到,我们根本无须像罗文那样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无须在丛林深处提防毒蛇猛兽,我们只须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做好即可,而实现这一目标更简单,那就是用心去做。只有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们工作和生活才会很愉快,而工作愉快了,就会更有工作动力,从而进入良性循环。

一位热爱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进取心的员工,无论在何种场合,都不会被埋没,他们就像藏在布袋中的锥子,终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做优秀员工,可以得到精神上的愉悦,如果每位员工都有当优秀员工的志向的话,对我们的单位有益,对我们自身素质的提高,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比较起优秀员工,有些人并不敬业,对工作更无主观能动性。他们仅是把工作当成谋生的手段,当成自己不得不承担的责任,大家可否知晓,拥有这种心态的人是何等的疲惫?它非但对企业毫无益处,对本人的身心更是一种残害。试想,一位不喜欢自己工作,无法从工作中得到乐趣,一天到晚混日子的员工,怎么可能会有进取心和工作的动力呢?有些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仅体现在心理上,而有些人却表现在行动上,他们厌恶工作,只要有机会偷懒,有机会取巧,就绝不会

放过,这种人连最起码的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更何况做别的事情?所以,我们要学会敬业,要对工作产生感情。其实我们年纪都很轻,正是风华正茂,求知欲最强的年代,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对自己人生有益的,什么都可以去尝试,什么都可以学习,哪怕是无偿加班,哪怕是义务劳动,只要能够学到本领,对我们一生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它将使我们在任何地方工作,都从容镇定,游刃有余,而且大家应该相信,群众的目光是雪亮的,一个人努力,大家都会看在眼里,只要我们能够担当起某种责任,如果以后真的有机会的话,企业优先考虑的人选很可能就是平时任劳任怨、积极向上的你,因为一个真正的企业,是不会埋没真正的优秀人才的。

正如《把信送给加西亚》所言: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嘱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