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派出所落实运用科学发展观开展好基层公安心得

派出所落实运用科学发展观开展好基层公安心得

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同志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作了突出强调。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自己深感公安工作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对我们公安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方法,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有所作为

一、要把科学发展观与公正执法结合起来。面对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把执法办案与解决矛盾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民警通过执法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执法办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执法方式上,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通过执法化解社会矛盾的本领。要按照十七大报告要求,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作为衡量和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二、要把科学发展观与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单位,也是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天天跟老百姓打交道,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群众的求助咨询热情接待,认真答复,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要创新管理理念,研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认真对待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

三、要把科学发展观与密切警民关系结合起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建立和谐的警民关系,关键在公安机关。我们要运用科学发展观赢得群众信任。用具体行动密切警民关系。在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过程中,我们着重在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下功夫,针对年终岁未,火灾、盗窃等案件多发的实际,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进入农户,有针对性地指导、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四、要把科学发展观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队伍建设对公安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落实所领导与民警谈心制度,尽力解决民警的实际困难,激发民警工作热情。实践证明,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只有运用好科学发展观指导好工作,才能保持自身内部和谐,才能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