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部队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部队学习十七大心得体会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握实质贯彻落实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已经胜利闭幕,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通过学习,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集中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真正推向21世纪,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报告全文共有12个部分,鲜明有力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集中体现了我们党高举旗帜的坚定性、理论建设的创新性、经验总结的科学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体布局的实践性。字里行间渗透出一系列新观点、亮点、创新点和新思想。一是党的理论创新方面,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个重要范畴,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阐述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二是党执政理念的新发展,从重GDP数量到重发展的质量,从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到重生态平衡和社会公平,我们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光芒,闪烁在党驾驭国家大局、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方面面。

党的十七大报告,为我们的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号角。党的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党从十六大以来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

总书记在报告中把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为专门的一部分,并对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军队建设的关心和厚望。

学习十七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今年开训以来,我师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复杂环境下对抗演练,探索战斗力生成新模式,取得了优异成绩。学习报告,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认真履行职责就必须要牢记使命,立足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来要求自己,争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