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学习心得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学习心得

转变干部作风心得

自从我部开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以来,我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加深了对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把执政为民理念落到实处的重要保证。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目前,各级行政机关的确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服务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行政审批繁多,行政效率低下;诚信意识淡薄,“三乱”有禁不止;部门利益干扰,政令执行不畅等。虽然我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进入机关工作以来,对一些干部的工作作风还是深有不满的。一些干部不按时上下班,经常迟到早退,工作责任心不强,办事效率不高。通知一些单位交材料,有时要提醒三四次才能完成任务。单位办公室的职能本来就是上传下达,但我在通知一些单位办事的时候经常被这样要求:“这件事是某某同志负责的,你直接通知他吧。”有些干部借手中权力吃拿卡要。我的朋友在老家办了个滑石粉加工厂,在办理各种手续时,一些行政审批机关人员公开索要好处费。电力部门本来承诺3天后安装好电,结果拖了半个月才处理好。

对行政效率低的问题,我认为的确应好好研究和整顿。一些很简单很明了的事情,因为办事环节太多或不紧凑,往往要费尽周折才办得完。比如我科负责每年全市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本来方案很明确,但由于一些单位不按规定时间完成初评,影响了全市的进度。有时我部已讨论通过了,但因为要等市委上会讨论,又拖上几个月。又比如公务员考录工作,各县市区的材料总是迟交或不合格需返工,好不容易完成汇总,还要等部里开部办会通过、市委开常委会议通过才能报自治区。自治区又经常要审查很长一段时间才最终完成审批手续。

如何改变这些状况?我认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做到“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要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手续,加速审批进程,做到“能简不繁,能快不慢,能办不拖”。要强化监督,推行阳光政务,让为非作歹者无处藏匿。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

我是一名组工干部,组织部是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对我个人而言,要从小事做起,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前来办事的干部和群众热情礼貌,以争一流的心态提高工作效能。对组织部门而言,要探索考察干部新方式,使组工人员个个成为慧眼识人的伯乐,提拔有干劲、有本事、能干事、善干事的干部,让那些碌碌无为、作风不实、作风不好的干部下台。只有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干部的工作作风才能真正转变,机关的工作效能才能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