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县长个人剖析材料

副县长个人剖析材料

按照中共南溪县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党组织反馈意见,自己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又重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分析,对个人存在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党性分析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自觉性不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并且认识记录、认识思考,对马列主义、思想、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但平时拘于日常工作锁事,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不高。特别是学习的内容缺乏系统性、全面性,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不够透辙,掌握和运用还不够好。在学习目的上不是力求全面发展,侧重于分管工作有关的内容,强调学以致用,缺乏从全面系统的知识升华。对知识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只满足完成本职工作,总以为哪些高新知识是上面的事,上面怎么说就怎么干,被动地去学习,而没有自觉地去学习,理解性地学习。

(二)深入基层不够。分管工作涉及弱势群体较多,虽然基础工作经验丰富,并也曾多次抽出时间深入到基层、农村,到农村五保户、救济户、城市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家,但因为量太大,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太多,只走访了其中一小部分,调研、了解的面还不够宽,情况不够深入。同时面对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虽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但由于政策性原因、财力原因为基层解决困难还不够好;对基层乡镇工作上,分管工作关心帮助多,其他工作关心、关注和支持还不够。

(三)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为基层服务特别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做得还不够好。对待社会弱势群众,如五保、低保、下岗失业人员以及其它优抚、计生对象的来信来访,批办得多,直接落实得少,解释得多,办理得少。对改革中过程中出现的来访群众,涉及分管的社会保险等政策解释和办理得多,涉及其它方面的问题主动关心解决得少,只注重量上的成效,没有自觉地把部门、企业和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停留在政策执行层面,小成即满。

(四)廉洁自律不够到好。对分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检查不完全到位,对反映的问题,向领导班子了解时多,向单位职工及群众了解时少,亲自深入单位调查了解不够。对分管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也缺乏深入的督促检查,对一些反映的问题,停留在制度规章的层面上,停留在班子的解释说明上,没有开展深入的分析解剖。个人廉洁自律方面,能够坚持大的原则,但偶尔有参加宴请的现象。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经过剖析归纳,自己存在的诸多问题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客观的政策约束、规范要求和经济发展产生的制约因素,导致工作措施、力度和效果上的不足。如:救灾救济、优抚、低保、五保、再就业以及社会保障等政策性强的工作,对劳动监察、计生行政执法等关系社会稳定的工作,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步子还不够快,工作中循规蹈矩,按照政策按部就班多,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二是主观上的宗旨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不够强烈,与群众的要求和希望还有一定的距离,政绩观、大局观还不够突出,在处理横向和纵向关系上存在缺失。表现在思想上对执政为民意识与群众要求有一定差距,对群众要求认识体会还不深不透,没有深刻认识到服务是永无止境的,群众对我们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不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就有可能损害企业和群众的根本利益。管理上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少,了解问题不够全面、准确,强调部门的工作成效、工作实绩,对分管部门要求还不够严格,对一些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形式主义抵制不力。

二、下一步努力方向

针对存在原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厚望。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认真整改;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知识和现代科技及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前瞻性,更好地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水平。积极通过学习和工作实践,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严以律已,宽以待人,防微杜渐,见微知著。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的马克思信念,切实增强党性,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能力,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思想上不断进步;观念上不断更新,工作上不断创新,生活上更加严谨。坚持团结同志,胸襟开阔,光明磊落;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用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

(三)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全县经济的发展,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摆正公仆和主人的关系,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观点,勤政为民,做一个人民群众的好公仆。要正确处理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的关系,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坚持限时办方制度,不拖不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对人民群众,特别是上访群众,要进一步做好提高热情,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四)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要千方百计挤出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积极向上级反映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及时修正不切实际的决策和做法,既听喜又听忧,讲真话,讲实话,努力开拓全县社会保障、城市管理、卫生防疫、计生服务、民政福利工作,繁荣工商业的发展,把全作医疗办好办成功,规范城市管理提升人居环境,拓展就业空间促进就业再就业,规范计生执法和生育服务,扎扎实实为全县人民群众做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