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选拔副县处级后备干部通知

选拔副县处级后备干部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规定》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副县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市委决定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副县处级后备干部,根据市组部[*8]33号通知精神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的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5、注重发展潜力,重视培养提高的原则;

6、备用结合、统一调配、动态管理的原则。

二、程序步骤

(一)资格条件

1、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六项基本条件;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应在45岁以下(196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3、具有一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4、身体健康;

5、副县处级后备干部原则上从现任正科级干部中选拔。特别优秀且担任副科级职务三年以上(*5年6月30日以前任命)的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也可参加副县处级后备干部的公选。

下列人员不能参加副县处级后备干部公选:

1、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受过刑事处罚;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

3、工作实绩不突出,年度考核不称职;

4、工作失职,造成较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

5、作风不实,威信不高,群众意见较大。

(二)数量及结构要求

酒泉市拟公开选拔补充副县处级后备干部100名左右。其中党政类干部占75%,事业类干部占25%;女干部比例不低于15%;非中共党员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占适当比例。

(三)程序和方法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主要工作程序如下:

1、宣传动员。各乡镇、部门、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要求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报考(已列入后备干部的人员不再报考)。

2、组织报名。我县报名人员由单位指定专人于*8年5月19日至22日统一在县委组织部干部组报名。报名时要认真填写《酒泉市干部理论考试报名表》和《酒泉市公选副县处级后备干部花名册》,并持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近期彩色免冠一寸照片3张。按照酒泉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报名费每人100元。县委组织部按条件审核把关汇总后,统一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

3、资格审查。根据规定的资格条件,由市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核实。符合条件的,准许参加考试。

4、确定理论考试入选人员。考试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组织人员集中阅卷,并根据参加考试人员的成绩和公选数量及结构要求,分别划定分数线,按照划定的分数线,确定理论考试入选人员。确定的入选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向各乡镇、部门、单位进行反馈。理论考试入选人员进入民主推荐程序。

5、民主推荐。民主推荐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参加民主推荐的范围是: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同级干部、纪委常委、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推荐得分为:同意票数÷参加民主推荐人数×100。按理论考试成绩占20%和民主推荐得分占40%,计算两项得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按70%的比例推荐,进入推荐的人选。

6、党委(党组)推荐。根据理论考试成绩、民主推荐情况、干部现实表现和班子结构要求,集体研究,以无记名打分的形式进行推荐。推荐得分为:总计分÷总人数。按理论考试成绩占20%、民主推荐得分占40%、县委推荐意见占40%,计算出三项得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比例确定推荐人选。

7、组织考察。经过以上程序,根据结构要求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按照1:1的比例确定人选进入组织考察。组织考察由市委组织部和县委组织部按照入选人员的归属,分别进行考察。考察组要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了解。实事求是地写出考察材料,对考察对象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8、提出建议名单、提交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决定。根据考察情况、结构要求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提出建议人选,提交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讨论决定。

9、常委会确定。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后,提出副县处级后备干部建议名单,经市委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后,在一定范围公示,确定副县处级后备干部人选。

三、笔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笔试内容。以中组部制定的《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中规定的公共科目和酒泉市市情为主要内容。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文字写作能力、综合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

(二)笔试时间。6月21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1:30。

四、有关要求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公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精心组织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级干部报考(不报名的干部要向县委组织部做书面说明)。认真做好公开选拔副县处级后备干部的应试准备工作。处理好公开选拔副县处级后备干部工作与县委近期重点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报考人员所在单位要努力创造条件,支持报考人员积极参加复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