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事业单位员工年终述职报告

事业单位员工年终述职报告

本人进入本局领导班子以来,在局长的正确带领下,牢牢把握本局大局,转变工作作风,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我这一年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我一方面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使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将科学发展观贯穿到自己工作的始末,及时掌握市场运作规律,提高工作成绩。工作中我既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同时不断学习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本局的各项安全制度,不仅使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较大提高,而且业务素质也有了很大进步,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业务基础。

二、严于律己,提高队伍工作质量

一年来,我始终把提高个人素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指标的顺利完成为目标,强化“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解决好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廉洁自律,搞好自身的工作作风廉洁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保持一致,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严格执行了工作岗位的有关制度规定,一方面在工作上,我一直兢兢业业,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碰到什么问题,都虚心诚恳的请教随时笔记随时总结随时反省,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做好领导交办的一切任务,工作仔细扎实,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和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对我组工作的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同时,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任务,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各项工作业绩,团结同志,以大局为重、形成了较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在思想上我本人坚持作好廉洁表率,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立,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影响,规范自身的从政行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在我中队上下蔚然成风。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我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决心把局班子对我的重托,全体粮食局广大干部职工对我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动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局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

(一)是做好南区回访工作,住宅维修全面完成。

年初我们对南区住户开展了全面的回访工作,对屋面漏雨、卫生间漏水、窗台板漏雨、窗户四周长毛、玻璃窗透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统计,制定了维修计划方案,并安排施工队进场维修。截至目前处理南区屋面漏雨约50户;卫生间漏水维修约80户;窗台板漏雨、窗户四周长毛约200户,玻璃透气约60户,目前,南区除幼儿园“平改坡”工程正在施工,其他项目均已与物业移交完毕。

(二)是完成了北区与物业公司管网配套的交接工作,全面完成了住宅、公建楼外部装饰及区内园林绿化景观等配套工程;

今年初小区物业公司已成功介入管理,我部将北区小区保安、零点公司的可视对讲、园区监控、周界防护、背景音乐、电子巡更及门禁系统、智信公司的住宅监控、自来水及竣工图、道路、路灯、草坪灯、庭院灯、篮球场、水泵房、住宅配电间、供用电表及电卡、单元门及配电间钥匙、配电盘钥匙、分支箱钥匙等相关资料的移交物业公司,并办理了交接手续。

全面完成了北区园林绿化工程,并组织了验收。现已转入养护管理阶段,在养护管理期间更换乔灌木90余株,更换四色模纹约7000颗;补栽法国冬青约1000株、大花月季约600株、绿篱约50m²;更换大乔木约30颗;补栽重瓣瞿麦约300m²;补栽植草约300m²。对园区内花架、园路、铺装面等进行了整改,同时更换小区艺术井盖4个。

北区公建楼土建及配套方面:电缆穿线完成;电表安装完成;电梯完成调试;消防EPS电源柜安装完成;公建楼应急灯安装完成;地下室人防分机系统安装调试完毕;消防水箱、消防栓、消防喷淋实施安装完毕;消防应急灯安装完毕;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调试完毕。目前公建楼面临最大困难就是资金问题,正式水电因资金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开通。

(三)是其他重点工作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1、南北区审计工作:南区审计共涉及91家单位施工项目的审计工作,到目前为止所有工程项目送审批中心一科,已完成全部定案工作。已将定案书报送审批中心二科,争取2009年8月份完成南区审计工作;北区审计共涉及35家单位施工62个项目的审计工作。截至2009年6月,已完成44个项目的定案工作,还剩18项定案工作正在进行中,北区现已完全完工项目的工程决算已经全部转到财政评审中心,材料对帐工作也已全部完成,争取早日完成北区定案工作及审计工作。

2、安居房维修: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期间,我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前期37户幸芝里住宅小区室内长毛修缮情况进行了回访,发现仍有10户业主家中存在不同程度的墙体长毛现象,针对处理效果不理想的住户,我们在做好安抚工作的同时,制定了施工方案。从小区施工队伍中选出技术比较过硬的施工队进场维修,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达到群众满意。期间,累计施工面积约280m²。其中,内墙防霉涂料粉刷约70m²;外墙防水处理约210m²。

3、综合楼销售工作:

在局领导关注下,在兄弟单位的帮助下,幸福综合楼已有众多商家到现场考察过,其中有几家还有购买意向,但涉及到一些具体问题,进展比较缓慢,尤其是土地证问题,同时可利用本次住博会对幸福综合楼及北区综合楼进行宣传,不但支持了住博会,也提升了我部的知名度与认知度,对我部的今后发展有一定的作用,为单位的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4、关于政协提案反映南区供暖不达标问题: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南区部分住户供暖不达标问题,我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南区顶层及一层住户304户中的35户进行回访测温并叫业主填写供暖意见表,同时召集热力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地暖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召开了专题会议,达成了一致意见:热力公司在供水温度符合标准要求的情况下,相应提高供水压力,促使高层顶层达到供热标准。我部要求把不属于指挥部的责任向业主解释清楚,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四、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反思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满足于一般性的读了、听了、写了,潜心钻研、融会贯通不够,联系实际消化理解不够。二是,在有些工作上科学态度不够,存在偏差,比如说合同管理的意识不够强,随口答复、随意答复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缺乏事实依据;三是,质量上的要求和检查仍不够细致和严密,个别地方有小问题,责任心不够强;四是,在工作方法、工作火候的掌握上待提高,大事不重视,小事天天磨,抓不住工作重点;五是,在某些工作上存在滞后施工现场的问题,在工作落实上,不能够一抓到底,作风拖拉;六是,工程进度不平衡,个别进度慢的工程影响总体工期,不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积极想办法克服,听之任之,消极怠工;七是,在内部管理上,个别地方仍不够规范,存在推委扯皮现象,存在责任不明确、好人主义的现象,需要进一步理顺。

五、2015年工作打算

1、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为各项工作的开展确立目标和精神支柱;同时围绕全局工作中心,继续加强队伍建设,理顺内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2、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完成北区公建楼的收尾工程;及时完成综合验收。

3、加快北区工程审计工作,促进北区整体移交;继续加强与财政评审中心及正泰事务所的沟通,争取下半年完成剩余18个项目的定案工作,同时争取完成与物业公司的整体移交。

4、完善南区住宅厨卫漏水、窗台板渗水、玻璃透气等维修项目;积极筹措维修资金,组织维修队伍开展集中维修,确保维修质量。

5、研究确定幸福1.8万平方米综合楼的有关运作方案,争取利用2015年住宅与房地产业暨建材装饰博览会这个大舞台,进一步提升幸福综合楼在烟台市场知名度和认知度,尽快将此处楼盘售出。及早的回笼资金;今年我部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此项目的运作上来,研究切实可行的运作模式,争取销售成功。

6、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明年我部将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稳步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将统筹安排,把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与推进其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7、坚持安全发展观念,扎扎实实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和实施各种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以上是我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