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常委秘书工作述职报告

常委秘书工作述职报告

一、自觉强化理论学习和自身素质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作为常委秘书,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政策和业务素质,这样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才能为领导、为基层服好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此,我特别注重理论学习,尤其能认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党的十五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此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还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拓宽了知识面。通过学习,把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特别是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为领导撰写了十几篇有价值的理论文章,先后在奋斗》、《调查研究》、《日报》、《日报》等党报党刊上刊发,深受领导的好评。

二、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领导、为基层、为群众服好务。担任常务秘书以来,我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很快熟悉业务,进入工作角色。特别是能认真做好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办公会议的会务准备和组织、服务工作,并能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能认真做好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件的起草、核稿工作,记好市委工作大事记。同时,协助主管主任工作,检查指导文书、打字、收发公务方面工作。能认真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为群众服好务。能做好文件的起草、核稿工作,并保质保量筹备、安排好各种会议,做到办文办会准备严谨,从未出现任何纰漏。

三、抓好自身廉政建设,做廉政建设的典范。在廉政建设上我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办内各项制度规定和约束纪律我都能率先执行。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无论在政治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作风上我都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特殊化,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一心一意为领导、为基层服好务,特别是在领导身边从未找领导办私事,能竭尽全力为基层服好务,从不到基层吃拿卡要。同时,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无论是接待来访群众,还是来办事人员,我都能态度端正,待人热情,从不让外来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市委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受到冷落,不让市委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