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卫科长任职小结

保卫科长任职小结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自担任保卫科长以来,在店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保卫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保证安全”的工作方针,以维护稳定为中心,加强宣传,加强防范,加强检查,加强门卫和巡逻,确保门市安全和书店良好的办公环境。根据书店保卫科长的职责,开展各项工作,现做述职报告如下。

一、近三年工作总结

1.加强门卫的职责管理,对门卫人员实行全天候工作制,一天24小时值班,确保书店有一个良好和安全的工作环境。

2.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来访人员实行登记制度,对闲杂人员禁止进入书店办公场所。

3.加强门市门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读者购书时发生丢车丢物现象的发生。对门市内部加强防范措施,经常对门市安全进行巡查,确保门市安全。

4.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仓库,门市,俱乐部的各种电线进行巡查,对各种隐患及时排除,确保书店财产安全。会同消防部门,加强对有关人员的消防知识讲解,了解各种隐患,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仓库安全是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仓库中的各种线路和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对拆书后的包装纸张要求及时清理,严防出现安全隐患。

5.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店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落实群防群治的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6.加强水电管理,要求各部门下班后要关闭电源和水源,严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7.规范各种车辆的停放,职工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确保安全和整洁。

二.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改变工作作风。我非常重视加强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的提高,认真学习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不断加强对安全保卫、法律法规、消防知识的学习,我深知只有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得心应手,更好地作好安全保卫工作。使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端正工作态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认真负责,几年来从未发生各种安全事故。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和店里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任保卫科长三年来,我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谨小慎微,不敢粗心大意,经常对书店的各个部门和科室进行巡查,严防各种安全隐患的出现。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是存在安于现状思想,对工作思路和方法缺乏创新精神,安全保卫工作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二是各种安全措施有待于进一步的完善,个别地方还存在安全漏洞,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三是对各部门的巡查有时不及时,不能定时检查各种隐患.这些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变,逐步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四.下步工作打算:

保卫科的下一步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安全防范,堵塞各种安全漏洞和隐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做好防火防盗,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对需要更新的及时更新,确保图书安全,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使每一位职工都能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做到防范于未然。

保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这是店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确保书店财产的安全,为我店的图书发行事业取得更大发展做出自己应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