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局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烟草局员工个人述职报告

20**年**月,刚刚走出校门的我,有幸成为了××烟草这个大家庭的一员。5年多来,在局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切实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着力提升工作效率,无论在哪个岗位都用心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五年磨砺,化茧成蝶,迅速地完成了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向一名合格的烟草工作者的蜕变。现将五年的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学习是无止境的,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需要,为了更好地服从大局发展的需要,适应不同的岗位,我坚持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有效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从大学毕业到烟草局工作,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这对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特别是刚到办公室工作以后,思想负担和工作压力很大,生怕由于自己学识、能力和阅历不足给工作带来损失,给组织和领导造成不好的影响,辜负了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为了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短时间内使自已在办公室的工作有新一个起色,我首先从学习入手,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各种学习,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平时能够坚持读书看报,自学公文写作、微机使用、办公室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以满足工作的需要;工作中能够虚心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充实、完善和提高自己。经过——时间的学习、积累和锻炼,我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对烟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办公室工作的内容、程序、重点有了新的把握,使自己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年——月,我由办公室调到专卖稽查科工作,从一个综合管理部门到一个具体业务部门,虽然我在办公室工作期间有意识的加强自身烟草业务知识的学习,但是一旦真正地从事具体的专卖稽查工作,依然显得捉襟见肘,这一些期间,我主要对烟草卖变稽查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重点学习了烟草稽查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并通过查看以往的案卷,和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使自己所从事的专卖稽查工作迅速有效开展起来,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年——月,由于工作需要我被调到烟草酒店工作,面对工作环境由“监管”到“服务”的转变,我又系统学习了酒店管理的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的水平,保证了我所接待的客人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几年来,在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行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我还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通过局和所在科室组织的集中学习,自学和参加各类培训班,我系统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从而不断的促进了我在所从事的每个岗位上,都能为局的发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二、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工作的五年多来,我的岗位多次发生变化,先后在公室、专卖稽查科和客户服务部工作。每次岗位变动,我都积极的去适应角色的转变,我深知,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是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都是单位发展的需要,唯一不变的就是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要始终坚持“诚实做人、扎实做事”,“干一行、爱一行,不讲条件,服从领导”,努力做到了以诚待人、文明礼貌、尊重老同志,多请教、多请示,团结同志,工作中努力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克服懒惰思想,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扎扎实实干好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

在办公室工作期间,(因办公室有秘书、文书、后勤岗位的区别,不知道你从事什么岗位,请自行添加或提供资料给予修改)。

在专卖稽查科工作期间,我从事过专管员、稽查员及科室内勤工作。担任专管员和稽查员时,我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在与商户发生矛盾的时候,做到了坚持原则有耐心,严格遵守了专卖工作人员的“六条纪律”,不但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与同事、与商户相处的很融洽,为商户的诚信经营管理做出了努力。担任科室内勤时,我坚持树立了“三个服务理念”,小事情当大事去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2008年入冬以前,我们科室按照局领导的要求,从关心职工生活的高度出发,在对住宅楼、办公楼、供电、供水、供暖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详细制订了相关的管理规定,对一些老化的管道进行了改造,对职工住宅楼的水电表进行了更换,使广大职工的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在工作中加班、加点不计较,职工找到时不怕麻烦。有时在休息时间,职工找到我需解决问题时,我都能做到亲自到家中问明情况,联系维修部门,及时解决,尽到了应尽的职责。另外,在车辆管理方面,根据科长的安排,我协助科里的老同志,完善了车辆管理的各种档案资料,建立了“一车一档”,在年终上级安全部门检查时受到了好评。

在客户服务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服务第一”的思想,特别注意在细节上下功夫,环节上找漏洞,主动去了解来客的生活习惯,心中想的是烟草的形象,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下功夫,较好地完成了每一次接待服务。

三、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

通过几年来不同岗位的锻练,我的公文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不断增强,烟草专卖稽查的相关业务能力迅速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这一切都来源于领导的和同事们的信任,都激励着我心怀感恩,继续进步,为烟草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我还深深的体会到了责任心和团队精神的重要,目睹单位几年来的飞速发展,无不渗透着领导和同志们的辛勤与汗水,无不体现着领导和同志们“立足岗位职责,努力促进烟草科学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无不展示着烟草人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烟草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回顾自己五年多来的工作,虽然在学习、工作、思想方面取得了点滴成绩,但是与领导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创新能力不强,创造性性地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强,总是按部就班,缺乏开拓创新的勇气;二是服务能力不强,在工作中做的较多的都是事后服务,需要进一步增强超前服务意识;三是业务理论知识还需继续丰富,个人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同志们的团结协作,为实现我单位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