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治理保险业商业贿赂专项阶段汇报

开展治理保险业商业贿赂专项阶段汇报

深圳××局为确保治理××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务求实效,疏防并举,确保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严格督促深圳各××机构认真组织实施方案,要求其及时向深圳××局上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原创:具体实施方案等,并密切关注各单位的具体落实情况。目前深圳辖区内所有××分公司均向深圳××局报送了治理方案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同时,要求各××机构自查自纠在业务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商业贿赂问题,形成定期报告制度和联系点制度,通过完善内控机制,降低商业贿赂发生的概率。此外,深圳××局还向社会公布了对外联络电话、联络人姓名及联络邮箱,接受全社会的投诉和监督。

二是深入各××机构调研,督导××机构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2006年4月—5月,深圳××局组成调研督导组,分别到××支公司等6家××机构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和相关人员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分析市场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同时,调研组还针对深圳××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意见。

三是结合××市场专项检查,排查商业贿赂问题。从2006年4月起,深圳××局结合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在深圳××市场集中开展了专项现场检查。这次检查以××*三个专业处为主,统研、纪检监察处协助配合,重点检查××*等××机构。各业务处室在专项现场检查中,均将商业贿赂作为一项重要的检查内容,通过采取专业检查与联合检查相合的方式,对可能存在的“帐外”、“暗中”交易行为进行了认真排查,力图通过现场检查,摸清目前各××机构商业贿赂的现实情况。目前,专项检查工作已基本进入事实确认阶段,各专业处室也在对商业贿赂现象进行归纳总结。

四是加强诚信建设,从思想认识的源头上抵制商业贿赂。诚信是××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当前存在的××业违规经营与商业贿赂,很大程度上是诚信缺失引起的。深圳××局在加强调研,并与辖内××市场主体认真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了《深圳××业诚信教育实施方案》和《2006年诚信教育工作计划》,对深圳市××业诚信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局已将《方案》和《计划》印发辖内各××机构,并将加强执行情况的督导工作。

五是加强与深圳市有关党政部门的沟通联络,增进互信,为深圳××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2006年4月—5月,深圳××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先后两次参加深圳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召开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并与深圳市纪委、深圳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深圳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安排与工作动态,取得深圳市对××业治理商业贿赂有关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从而为深圳××业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