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投资项目情况报告

党委投资项目情况报告

各业主单位和代建单位年月日前将代建项目工作总结一式叁份书面材料连同电子文本报送到监察局执法监督室工作总结必须详细介绍代建项目基本情况、施工进度、履行合同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

及完善代建制的建议。同时要附送相关的合同、文件、资料等第一手材料。

市委书记江同志要求市政府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最近。特别是关系民生、基础设施等重要项目,进一步完善代建制管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布置了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代建制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的专

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市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和《海南省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对政府投资项目推行代建制,年以来。通过引进专业化的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对政府投资项目从工期、质量和投资

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化管理,切实消除过去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四位一体的状况及由此带来的种种弊病,建立起有效的政府投资项目的约束机制,规范政府投

资项目的管理,提高政府资金投资效益和建设工程质量。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市项目代建制工作有了一定的推进,同时也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引起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政府投资工程

建设组织实施方式改革的一种有益的探索,市对项目代建制还需作进一步的研究,特别是如何能够真正实现“建设、监管、使用”相分离,如何进一步明确业主单位和代建单位的责、权、利,如何进行

有效的制约,规范各方主体行为等,使项目代建制更加完善。

二、调研工作承办单位

本次调研工作具体由市监察局、市法制办负责。

三、调研范围

市自年实施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以来的建项目。

四、调研的主要内容

一)组织管理情况:各业主单位和代建单位建立管理机构。项目管理及工作制度运行落实的情况;管理人员驻场到位情况以及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二)工程进度情况: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工程形象进度节点目标及总体目标实现情况。

三)质量安全控制情况:建立有效的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和质量安全控制措施的情况。

四)合同履约情况:施工设施、场所、环境保障情况。

五)廉洁情况: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六)投资控制情况:投资控制和资金使用情况。

七)综合职责履行情况:协调能力。创建和谐工程,文明施工的情况;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市重点办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反馈报送信息的情况。

五、调研方式

调研工作主要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

一)各代建项目业主、代建单位自我总结。

二)调研组到相关单位和部门调阅有关资料。

三)项目现场查看了解。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对代建制调研工作要高度重视。要为调研工作提供一切方便。

二)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根据调研组的要求。不得隐瞒或弄虚作假,如有违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