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物价局医改情况报告

县物价局医改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我县的医改工作步伐,我局认真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县医改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保障药品零差率销售的顺利实施,保持药品零差率销售后药价的基本稳定,采取了系列措施。

一是切实加强医药价格改革工作的领导。

为了加强对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医药价格改革工作领导,我局成立了“基层医药价格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全县基层医药价格改革工作,同时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分别对古马线,西平线,那劳线,进行基层医药价格改革工作的督查指导,协调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切实做好基层医药价格零差率销售工作。

我局组织人员在五月底前对县市基层医疗机构现有库存药品进价、规格、品种进行全面调查,尤其查清国家基本药物和自治区补充品种的进价,并监督基层医疗机构对库存药品进价进行公示,确保零差率销售工作如期进行。

三是切实做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价格监测。

我局建立了药品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定点定时跟踪监测,及时掌握价格变化情况,防止基层医疗机构虚报进价,并将监测情况及时通报。

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价格的监督检查。

三月份以来,我局会同卫生部门组织力量,对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销售的药品价格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药品零差率执行情况。

五是切实做好对县基层医改工作的对口督查工作。

按县医改办的部署和要求,对全县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进行全面督查和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确保我县医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