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联合检查情况

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联合检查情况

××市国土局:

为做好我县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我局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认真做好2006年矿山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皖国土资[2006]106号)文件精神,于6月7日—6月13日和公安局、安监局、环保局、劳动局、工商局、有关乡镇共同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共检查了8个乡镇26家矿山,总体情况较好,联合执法检查采取查看所有证件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下达了两份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两家矿山停产整改。

二、存在问题

1、宏泰萤石有限公司、兴隆乡光荣萤石矿、白地镇庄坞石煤矿、清正萤石矿新义一矿四家矿山采矿许可证已过期。

2、清正萤石矿新义一矿越界开采;版书乡尖角里萤石矿南面平硐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已于5月9日被我局及时制止)。

3、旌德黄山天然矿泉水厂私下非法转让。

4、旌阳安太萤石有限公司矿区范围内有人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乱采滥挖,检查组当即予以制止。

5、蔡家桥镇三合村有农民在农闲时私自土法开采花岗岩石料。

6、自去年12月起,省地质调查院在我县俞村乡境内进行1:5万矿产资源调查工作,我局曾于2006年3月15日进行调查。但截止目前,该院未向我局报送地质调查证,未向我局报告地质调查的时间、工作范围等情况。

三、工作措施

1、搞好服务。对于采矿许可证已到期的四家矿山,已通知公安、安监部门停止供应火工品,将进一步督促其尽快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手续。

2、严格执法,规划秩序。对于清正萤石矿新义一矿越界开采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版书乡尖角里萤石矿已提交要求扩大矿区范围的申请,我局将严格审查,规范程序,酌情处理;发放书面通知,责令旌德黄山天然矿泉水厂尽快到省国土资源厅办理采矿权转让手续;对于蔡家桥镇三合村无证开采花岗岩石料情况,将配合镇政府给予严厉制止和查处;对于旌阳安太萤石有限公司矿区范围内的乱采滥挖违法行为,在现场制止后加强巡查和监管,防止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切实保护采矿权人的合法权益。

3、将这次联合执法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并根据上报关于整顿和规范矿业开发秩序的精神,着力整顿和严格规范我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