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选调生全年工作汇报

选调生全年工作汇报

我到工作岗位后,虽然在学校我学到很多知识,那些学校知识就显得很不够用了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习。一是向书本学习。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多方面的实用知识。只有认真领会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使我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提高我经济意识、科技意识、文化素质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放松过学习,坚持每天挤出一定的时间不断充实自己。镇工作时,为了完成领导交给的起草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方案的工作,学习了公司法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的相关内容,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二是向周围的同志学习。

1.以学为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刚刚走出校门的面对陌生的工作不知从何做起。记得第一次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调生培训会上,五年前。部长的一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践锻炼中健康成长》讲话,给了很大的鼓舞,同时也为我工作指明了方向。就是从学习这篇讲话做起,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去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2.学讲话、定方向。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

勤于学习,部长在讲话中要求我要做一个信念坚定。踏实肯干,正直诚信,积极进取,善于合作的人。按照这个要求,工作中我坚持用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来不断激励自己,坚持履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努力学习,培养自己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不怕困难、知难而进的顽强毅力。只有明确努力的方向,才能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

3.勤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刚参加工作,很多问题会不知如何下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向领导、同事学习,向优秀的老选调生学习。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他朴实无华、任劳任怨、求真务实、带着感情工作、服从大局、服务社会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以及处理问题的方法。还有向实践学习就是要把所学到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查找不足,提高自己,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