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选调生个人总结

选调生个人总结

在执著追求中磨炼自己

——2005年年度个人总结

作为一名年轻的国家公务员,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也离不开领导、同事们的关注与支持,更离不开自身不懈的追求与刻苦磨炼。参加工作已经一年有余,曾在六个部门、单位工作的经验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加倍努力,以学习为基础,以事业为追求,在不断的追求中充实自我、磨炼自我、完善自我。

一、以学习为基础,扎实工作练本领

“知识就是力量”,一个人的知识越丰富,学问越渊博,思维就会越开阔,眼界也就会越宽广,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就会提高很快。我始终认为,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下定决心,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刻苦学习,充实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职业素养。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思想改造。我们这代人是改革开放后,在“糖罐”里长大的一代,也是在多种思想的碰撞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很多同龄人就是在这种激烈的碰撞中迷失了方向。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年轻的国家公务员,必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对自己思想的改造,才能在大政方针上与党保持高度的一致,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前进方向。因此,平时我十分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单位的各种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写好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特别是今年9月在市委党校两个月的学习,更让我提高了理论水平,开阔了思想视野,使自己的思想素质大大提高。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如今的社会已经从过去的文凭时代进入了人才时代,终身学习也已成为21世纪的生存概念,是时代对我们的必然要求。尽管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眼界宽泛,知识结构较为全面,但在工作经验、业务知识等方面离领导和岗位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在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往往有很多人认为“有文凭,没必要继续学”而放松了学习,但在我看来,这些人忽视了学习业务知识和快速积累工作经验的黄金时期。只有在这个阶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克难奋进,持之以恒,才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才能符合工作岗位的要求,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把握当前的工作重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在这一年多的时间中,我先后在六个部门、单位工作过,多岗位锻炼让我压力很大。但也正是这种压力,让我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有效克服了阶段性的松劲和畏难情绪,努力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同时要牢牢抓住工作中自己不懂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学习。在组织部整理干部人事档案时,我深入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细则》,学习了档案整理、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较好地完成了组织部门交给我的任务;在街办工作时,我自学了党政文秘、残联低保等方面的知识,并很快地进入工作角色,得到了街办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区人大、政协、党代会换届期间,尽管会务安排紧张,但我还是仔细观察并认真学习了举行这些大型会议所需的筹备、会务等工作的工作方法、内容;在区招商局工作时,我不仅利用工作之便强化了自己的英语口语、翻译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还针对自己在经济知识方面的欠缺,多次回到母校向经管学院的老师请教,使自己在项目策划、项目管理、商务谈判等诸多方面有了不小的提高。我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了全国MBA(工商管理硕士)联考,目前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宜昌教学辅导中心。

二、以事业为追求,勤于思考悟真经

实践才能出真知。进入新世纪,在新形势下年轻干部的成长不仅要通过教育、培训来提高自己的素质,更需要在工作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创造中锤炼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我积极向领导提出“让我来”的请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盯住认定的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鼓足干劲,较为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工作,以自己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领导的重视和信任,赢得了同事们的理解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