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出版局管理工作汇报

出版局管理工作汇报

为了加强学习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依照市纪委要求局领导班子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思想认识、落实制度、强化责任,对照“八个严禁”“52个不准”严格落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展开。下面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强化领导责任,确保贯彻落实。

为了学习贯彻好《廉政准则》,我局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列入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考核、民主评议及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要求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纳入中心学习组、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采取请局领导辅导、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召开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做到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系统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抓好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使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

月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廉政准则》和贺国强同志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月日,又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党组书记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准则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同时,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组织局系统113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知识测试活动,其中,县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22名;组织县级干部观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辅导报告影视光盘。

3、狠抓制度建设,规范从政行为。

为了形成以制度监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局党组结合作风建设年和创先争优等活动,建立健全了局党组、局务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文化工作碰头会议等四个《议事规则》及《市文化出版局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五项制度》。同时,要求纪检组拟定《市文化出版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制度建设参考目录范围》(讨论提纲)和《市文化出版局机关管理制度目录》(讨论稿),分别在局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下属单位进行讨论,引导带动局属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全面梳理各自工作范围内的现有制度,并按照惩防体系建设和机关行政管理要求,提出制度建设计划及具体名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身作则,认真执行县级领导干部家庭财产报告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自觉规范从政行为,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廉政准则》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依法执政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廉洁从政、自觉守法,进一步推动了我局反腐倡廉建设,但与市委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有一些方面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和改善。

1、重事务,轻学习。

由于业务工作繁忙等原因,党员领导干部对廉洁从政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认为学不学没有多大必要,降低了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

2、重安排,轻要求。

在工作安排上,强调要求的多,但具体抓落实不够。

三、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继续深入学习和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采取以下措施:

1、强化学习制度,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安排一次《廉政准则》的集中学习,组织县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使每名党员了解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贯彻执行。

2、加强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

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纳入今年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局纪检组要对局属各单位落实《廉政准则》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使《廉政准则》这条高压线内化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自律线,在文化系统进而形成人人遵守《廉政准则》、人人践行《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对照《廉政准则》8个方面52条行为规范的要求,班子成员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应报告的个人事项逐项作出说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局系统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执行“52个不准”的情况纳入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自觉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