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综治维稳会议情况汇报

市综治维稳会议情况汇报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综治办:

5月5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达州市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校园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为全市儿童和青少年学生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乡党委政府把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纳入了目前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现将我乡会议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落实传达会议精神

1、5月6日,召开了全体乡干部、学校校长参加的乡综治维稳工作会议,会上由党委书记同志传达了万委办发1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和要求:一是学校安全,安排副书记同志带领乡综治办几位同志对学校安全进行一次彻底清查。二是要求乡综治办对全乡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2、经乡党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了以乡长同志为组长、副书记同志为副组长的学校安全领导小组。

二、中心校及村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

1、中心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就在场镇,摊点较多,乡上负责食品、药品的协管员要与综治办人员、学校负责人一起,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并且要与各摊点、食店、卫生院签订食品、药品安全销售责任书,以确保学生食品、药品安全。超级秘书网

2、加强校内监管:加强校园内外安全环境的管理,主要针对楼道、校门、食品卫生及周边河道、场镇安全等;给师生上好《生命与安全》宣传课,认清网络的虚拟,杜绝、暴力等不良现象,确保自己生命健康、安全:加强门卫工作管理,上课期间人员进出校园实行签字制度,杜绝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3、按照村办村管的原则,各村支部、村委要加强对村校的安全环境管理。组织专人对任家山村校实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该校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排查管控高危人员,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校园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