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中学开学情况汇报

200年中学开学情况汇报

尊敬的各位领导:

由于组织的安排与信任,我被调入XX中心学校主持内务日常工作,上任后,在暑期8月19至8月28日短暂的10天集训期间,我们校委会一班人,一边组织教师集训学习,一边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从制度的建立到教师的聘任方案,从消防安全措施的制订到时新学期教育工作的打算,从后勤及食堂管理到校园绿化建设,我们开过多次会,征求过多方意见。好在有上级领导的关心与帮助,有校委会一班人的精诚团结及所有教职工的支持与信任,学校开学工作虽头绪繁多但却有条不紊。现就我校开学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审议。

一.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规范办学行为

学期初,学校组织领导及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教育的政策法规,认真贯彻执行省、市有关教育文件精神,依据《中心学校工作计划》各部门制定了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建章立制,做到工作有章可依。学校按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依法办班,依规收费,依法理财,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制订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实行校务公开,充分发挥工会与支部的民主监督与管理职能。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重视对学生的全面教育,五育并举。

二.教学上路快,秩序井然

在暑假集训期间,学校教代会讨论通过了《XX中心学校内务教师聘任方案》,依据方案聘齐了教师。教务处制订了各年级课表,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发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还组织低年级学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让学生看后写观后感,迎建国六十周年,抒爱国情感。九月2号教师全部到岗上课。目前学校开有18个教学班,在岗教师59人,其中省资教生4人。今秋我校学生总人数1050人,除去正常的病休、转出外,学校学生全部按时返校上课。防流控辍工作成效显著,这得益于暑期集训期间学校组织班主任家访。

教学上路快,各位教师安于本职工作,积极执行学校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作息时间,按时到岗,各年级开展了集体办公。教务处组织了常规教学工作检查,并在全体教师大会上报通检查结果。规范课辅资料,除中心学校组织下发的课堂作业外,未发现有教师向学生搭售教学资料情况。

三.强化学生纪律,卫生观念,突出安全工作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意见》,初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政教处制订了有关安全工作的一揽子计划方案,与各部门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把安全工作做全做实。

面对日益严峻的甲型流感形势,学校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与市爱卫会联系,请贵单位工作人员对全校寝、教室以及公共场所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学校还向学生宣传有关甲型流感知识,做到早预防。学校实行早检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消防与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学校向学生积极宣传有关消防与交通安全知识,在学生宿舍、教学楼楼梯设置消防通道,标志安全出口,配备消防器材。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协议,确保让学生平平安安回家,总务处与供货商签订了食品安全协议,学生奶、校园超市、学生饮用水均有详细管理制度,有专人负责,有安全协议。

四.加强校园建设,打造靓丽校园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学校文化底蕴的直接表现。为迎接“文化建设校校行”活动,学校成立了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制订了学校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我们的口号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丰富文化内涵,打造靓丽校园。我们的做法是:刷新校园所有标语,重要法规宣传上墙,绿化、香化、净化校园,开展文明寝、教室评比活动,努力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1.团委会负责广播室工作

2.学校办公室牵头创办了校刊《滋兰》,校刊为学生的梦想搭建了平台,为学生的成才提供了舞台。

3.重视教育宣传工作,制订了工作方案和奖惩制度。

4.家庭影院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各位领导,开学伊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些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学校受经费困扰,办学条件较艰苦,工作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我们坚信有领导的支持与理解,有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使各项工作工作再上新台价,以实际迎接建国六十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