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个人季度报告

烟草个人季度报告

尊敬的各位评委,同事们大家好!

第三季度在区域营销部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本季度里各项工作都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以下是本人第三季度的述职报告,请大家审查。

一、销售和服务工作

首先,各指标完成情况:

(1)10月-12月销售量分别为744.26件、891.36件、1026.37件,分别完成计划的102.5%、96.89%、100.2%。

(2)10-12月重点品牌销售量分别为104件、109.04件、116.26件,分别完成计划的114.4%、87.19%、106.35%;

(3)10-12月电子结算成功率分别为93%、94.72%、96.69%。

其次,工作措施:合理分配,正确引导,奖惩分明,不断创新。

(1)在货源分配,结合上级“同级同量,按客户需求组织货源”的销售政策,在进行货源分配时部分畅销品牌如双喜系列,特美思系列实行同级同量,打破完全按客户等级进行货源分配但部分三类品牌如“甲天下,芙蓉后,黄果树“等在分配时主要查照平时客户所报需求量,尽量做好满足客户需求;

(2)为了确保月计划的顺利执行,在销售过程中对客户执行月计划进行正确引导,在月协议供货表制作上增添了“客户每次进货记录”栏,引导客户每次做好进购记录;针对平时个别畅销烟(如双喜系列)客户乱报瞎报需求量情况,积极引导客户在报畅销烟时按照每月订货次数1-3级(8次),4-5级4次平均数合理报烟;通过打电话提前告知客户次日卷烟投放量,并要求客户按投放量进行报烟;

(3)本季度重点培育品牌完成情况非常理想,主要离不开每月的《协议供货执行措施》的严格执行,在措施的执行过程中本着“奖惩分明”的原则进行对按要求积极完成重点培育品牌计划的客户进行奖励(双喜,芙蓉王,中华)等,把完成较差的客户扣除掉的畅销烟用来奖励完成好的客户,做好公平,公开,并在每月派发给客户的协议表上公布奖惩客户名单,充分调动客户的品牌培育积极性。

(4)当前卷烟销售过程中,到存在的问题是需求满足率低:部分客户未能按平均数的要求报烟;公司货源投放不均匀客户不清楚当日投放品牌种类及数量导致乱报瞎报,使需求满足率打大折扣。在加强引导客户合理报烟的基础上,取长补短大力推行“网络信息服务计划”利用网络“电子邮件”给客户发送“卷烟日投放计划表”来提高需求满足率,并得到了部分客户的大力支持,如某某镇的某某,某某等20多个客户表示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为今后半年的一项重点来抓,力争在通过半年努力把辖区需求满足率提高到60(35%)。

营销服务:本季度严格按照《客户经理工作手册》及《客户精细化服务方案》要求,对辖区160户新老零售进行优质,用心的客户服务,并通过服务工作来提高客户对公司的满意度和支持度,100%的明码标价标签覆盖率,97%电子结算成功率,充分体现了客户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认可。

二、团队建设

我们团队有两名优秀的组员,在平时工作过程中我们本着积极沟通、合理分工、协调合作、共同进步原则,积极协助市场经理工作,按时按质,高效的完成部门主管交办的工作任务。为部门的建设,公司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团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越来越好。

三、学习创新

1、继续加强学习,主动转型,迎接挑战;2、加强动脑思考能力,在工作中多想办法、多创新;3、加强组织协调能力;4、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帮助客户赢利,提高客户忠诚度。

以上是我本季度的述职,不正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