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一次思想汇报

第一次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自学和党员的帮助,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现将本人近期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2005年3月7日,我接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时,心情无比激动,我想这份通知应该意味着党组织接受了我的入党申请,并开始对我进行教育和培养,这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使我真切的体会到奋斗、努力的目标使什么,让我的途程有了一个新的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为期三天的学习让我读懂了党的先进理论,原创: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新的积累。党校资深老师张力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政治观点,给我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且生动的党课,使我从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党领导着十三亿人们克服了非典、与×××黑暗势力作斗争、近期又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坚定的两岸统一的决定。另外,我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和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准也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确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虽然党内不乏各种腐败现象,原创:但党中央已意识到这一点,这从目前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出来,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要把一部分不合格的党员清除出党员队伍,同时也提高入党门槛,从而保证党员的质量。

培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分组开展了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合格的党员”为主题的专题讨论,讨论会给了我们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勇于剖析自我,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其实这一点对于培育一位入党积极份子至关重要。

当然,在思想政治方面的积极的同时,也不可忽略学习,加强自身素养的培植和提高十分关键,尤其是在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的今天。对于一名在平凡岗位的工作者来说,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是第一要务。党章中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共产党员的一项义务作了明确的规定。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明白了这些道理,我在工作中有了方向,有了动力。懂得干好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定要加倍认真负责,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缩小同党员同志的差距,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