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局务公开总结

局务公开总结

局务公开情况汇报

局务公开工作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高效协调、规范行政管理体系,树立勤政为民良好形象的一项阳光工程。自2000年以来按照市局、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推行局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工作,作为对局务活动进行内部制约和监督的有效措施,通过实行局务公开,化解了党群、干群矛盾,排除了疑虑,增加了局务工作的透明度,在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下面就局务公开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形成局务公开完善的组织体系

几年来局领导班子一直把局务公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局务公开实行多样化,上专栏与会议公布相结合,取得较好的效果。廉政监督员发挥了作用,监督局务公开工作的全过程,一是监督局务工作是否该公开的未公开;二是监督是否按时间计划公开;三是局务工作公开后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四是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反馈;五是向局领导提出局务公开改进意见。

二、实行局务公开工作取得的成效

1、局务公开促进了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实行局务公开加强了对权利的监督制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我局局务公开成效最明显的财务公开、重要政务决策、局迁建工程、绩效工资分配以及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按计划时间定期公开,几年来招待费坚持实行一餐一据制,标准、用餐人数、地点、事由条分缕析。自推行局务公开以来,我局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每年对领导干部的民主评议满意率全部在95%以上。

2、局务公开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的力量。我局每年制定了一套工作实施方案,在制定过程中,我们广泛汲取群众智慧,充分反映群众呼声,充分体现民意,2005年工作实施方案已讨论公布落实,在此期间三易其稿,较之04年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修订,深受干部职工的欢迎。局务公开不仅实现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也促进了全局工作的圆满完成。

3、局务公开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几年来,局各项工作实施方案是在全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的情况下进行了修订,充分体现了群众心声,因此,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业务工作质量逐年提高,04年测报综合错情率为0.0‰,农气综合错情率为0.0‰;科技服务收入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连续5年被市局评为创建五优一强先进单位,连续三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4、局务公开使我局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行局务公开制度以来,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不断高涨,几年来,不为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成为主流,只要工作需要,同志们就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有的甚至留宿在办公室废寝忘食的工作,在03年汛期工作中表现和尤其出色,得到市局和区政府的好评。今年的迁建工程,为保工程质量,同志们夜间轮班到工地监守,最后的搬迁工程中,同志们没有节假日的休息,班子与群众空前团结,工作时拧成一股绳,同事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协作,讲奉献、讲服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创双文明的良好风气悄然兴起。现在全局上下呈现出团结、务实、进取、文明的良好局面。

三、存在问题

1、财务收支情况特别是收入情况如上墙公布,会产生对单位不利因素。

2、廉政档案、廉政监督局记录还需进一步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