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变电所先进班组总结汇报

变电所先进班组总结汇报

抓管理严考核搞好班组建设实现安全生产

一年来,我们班组以、队工作方针为指引,在队长,书记,技术副队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紧紧围绕我矿“三百万、管理年、增效益、促发展”整体战略目标开展工作,狠抓班级各项管理,落实目标管理责任,推行绩效考核,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圆满实现安全无事故。

“安全为天”、“安全大于一切”、“安全是职工最好的福利”我等,矿十大安全理念在我们班组职工心中时常在回响。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时刻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停送电制度;配合发电厂作好并网工作,杜绝两电源在变电所相通;加强设备巡视,把事故消灭于萌芽状态;认真执行交接班程序,手交手,口,双人交接后签字才能离开。经过以上措施实施,我们今年做到了安全无事故。

二、加强学习,认清形势,适应工作岗位新要求。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十分注意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利用班前后会、周二周五学习会等,挤出时间,学习矿队会议精神,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努力提高自已思想政治觉悟,理论文化水平,及业务操作技能。特别是今年以来,地面变电所高压总盘由原来的贫油断路器改为现在的真空断路器,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操作简便省力,易维护,力争分段把高压分盘,逐步全部更换为真空开关。我们及时地组织职工学习,准确熟练地掌握新的操作流程,没出现一起操作失误,受到了领导的表扬。

三、加强自我修炼,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班组队伍。

今年我们地面变电所积极配合队部工作,在更换高压总盘真空开关的同时,对所有的高压分盘进行了喷漆,使地面变电所高压室面貌有了很大改观。队干部、大班电工、地面已二电工经过了几天几夜持续奋战,在保证单回路安全供电的情况下,终于如期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我们还紧密配合我队在变电所实行军事化管理措施的实施,积极参加军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班组队伍。同时,我们还大力加强了班组创建学习型企业文化活动,深入开展“OPM”精细化管理,把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渗透到职工的日常工作中,以先进的文化引导职工思想,规范职工行为。

四、搞好班组民主管理和队伍建设。

在我们班组,民主管理是一直以来养成的好习惯。无论是工资奖金分配、工休假的安排,还是先进职工的评选,我们全部按照队部的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还在班组成员中广泛开展提合理化建议、开展创先争优、讲评互评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在我们班组形成了一股党员干部带头,人人争先进,个个当模范,一心为工作的良好氛围。

05年的工作快要结束了,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环境卫生工作还有待加强。在2006年,我们地面变电所将在厂队领导的带领下,克服以往工作的不足,更加努力地工作,确保安全供电,为我厂整体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