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财务工作报告

公司财务工作报告

各位股东、董事、监事:

受公司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汇报2014年财务工作的报告,请与受理。

总结2014年我公司的财务工作,可以用“抓住机遇,成绩突出、效果显著”,这12个字来概括。如果说2013年我公司的财务工作还停留在“温饱”阶段,实现利润总额100万元,那么今年翻了接近两番,实现利润总额300万元,已步入到了“小康水平”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集团公司财务部的正确领导,利用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大量引入低成本资金使得带息负债金额减少,减少财务费用万元。在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保证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使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经营目标。

2014年我公司认真贯彻“三保两促进”的中心任务,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核心,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为目标,努力开拓、奋力竞争,提高会计核算能力、完善财务管理工作。

会计核算工作是财务部门的基础工作。资金的结算与安排、费用的审核与报销、材料的稽核与分配、固定资产折旧的计提、财务报表的编制、税务的申报等各项工作都能紧张有序进行,并能按时完成。

1.严格执行,规范管理

为加强对资金的统一管理,规范运用,强化资金使用计划性、效率性和安全性,尽可能地规避资金风险。我公司高度重视资金安全问题,对库存现金每日进行盘点,日清日结,银行存款日清月结,提取现金时必须取得部门负责人或总会计师的授权,资金支付方式采用网上银行办理,网银U盾执行分人保管、分级审批制度,付款时,必须经过二人以上,大额资金必须经过三人;凡是涉及到财务印章的使用,都必须取得部门负责人或总会计师的授权,批准后方可使用,并设立用章登记薄,凡盖财务印章的有关合同、协议、财务部分要单独留存一份备查。

2.完善制度,加强盘点

首先是对工程设备和材料采用精细化管理,从设备材料的达到、验收、入库、领用、出库这五个环节层层把关,财务部每月30日到仓库和代保管库稽核设备(材料)领用单,据以编制设备和材料出库的记账凭证,配备专门人员成立盘点小组,不定期的对工程物资、材料、存货进行盘点。其次是对固定资产的盘点,真正做到账实相符。

3.强化管理,确保安全

建立定期与集团公司对账制度,取得对账凭据,特别要杜绝购销双方出现因价格问题产生的差异。与集团公司的内部往来及内部交易每半年定期核对、对存在的差异及时处理,确保公司安全运行。

4.会计科目的设置

在会计科目在设置过程中应我们做到科学、合理、适用,应遵循的原则。我们按集团公司要求设立统一的会计科目体系,如有改变的及时修改,严格落实各项会计要求,认真编制、汇总各类报表,确保会计核算质量,为公司经营和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财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