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护师晋升主管护师工作报告

护师晋升主管护师工作报告

我先后在外科病房和社区卫生站的日常护理工作10余年。我注重继续学习,获得文凭,多年来我的工作得到了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多次得到护理部通报表扬。医院本着“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使命,为患者搭建了一个最高诊疗水平的珍贵平台,在“以病人为中心”护理服务的岗位上,我用爱心,把病人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上,努力做到:医为患所用、情为患所系、心为患所想、利为患所谋,为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认真做好每一项医疗护理工作,脚踏实地的钻研专业知识,不断引进新技术、扩充教学与科研领域,更好的完成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职业使命。

护理是一个团队,需要大家的凝聚力,而凝聚力的维持需要每一个护士的信心。护师的工作就是在护士付出汗水和泪水时给予信心、肯定、爱护甚至帮助。我想,护师重要的是化解矛盾,帮助护士。护理工作就像绿叶,守候生命的花朵,每一天,迎来生命的绽放,又迎来希望的冉冉升起。今天我想申请晋升主管护师,我的工作思路是这样的:

一、在工作中:强化专业知识,微笑对待患者

在工作中坚持运用礼貌用语,保持动人的微笑,因为微笑是人们良好沟通的桥梁,虽然工作劳累、精神压力大、待遇低、还面对刁难的病人家属、还有因为生物钟颠倒导致的种种不适以及家庭带来的烦恼等等。但是,病人是更不幸的,病人在忍受疾病的折磨时,还要忍受疾病带给他们精神和肉体的种种不适感,因为不适,病人可能疼痛、整夜不能入睡、不能吃饭,可能失去亲人的照顾,关怀,理解等等。在病房,我们的微笑带给病人的是信心、是勇气,是生的希望。所以如果我能够晋升主管护师,我将根据市场及患者的需求,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亲切、热情、温和、专业的话语同情和理解患者的痛苦,使病人感受到周到的服务和温馨的医院氛围,加强与病人的沟通和了解,全面地掌握病情,仔细观察病人的变化,配合医院专家的治疗和手术,把所有的坏情绪收起来,把微笑带给病人。

二、在业务上:强化专业素质,不断地提高自身能力

我本人先后在、、岗位上工作,跟随老师、老师学习到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那么今后我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临床工作相结合,在平时的工作中,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医疗知识,请教各位专家教授各种疑难问题;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体会要领。向老师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熟悉了各个科室的工作,了解了各班的职责,明确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准,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三、在思想上:扎实科学发展观、诚实做人扎实做事

我时刻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德”放在首要的位置上,加强道德修养,提高素质,力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因为这是作为主管护师的立身之本。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从不因故请假,迟到,旷工,不怕苦,不怕累;对待护士和患者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我都耐心的解答,尽可能的帮助,总是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领会十七大精神,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使自己的思想观念紧跟时代的步伐;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医院工作职责,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我牢固树立了“无小事”的思想,对上级领导交办的事项,我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敷衍。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诚待人。对工作上的事,只讲轻重缓急,不分厚薄彼此,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在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在作风上,为人正直、谦虚、严谨。

当然,我身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比如,在学习上,有时仍有浮躁的情绪,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心浮气躁,在主动性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在已经过去的一年里,要再次感谢院领导、主管护师的教育、指导、批评和帮助,感谢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回顾过去,有许多进步和提高,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展望未来,应当发扬自身的优点与长处,克服不足。为了医院的美好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此次“护师晋升主管护师”活动及申请工作会取得圆满的成功,我本人也将借此次活动的契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荡起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双桨,为打造安全、和谐、繁荣、昌盛的美好明天奠定稳固的基础,将在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积极做好自身工作,创造医院更加美好、更加璀璨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