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办作风建设年总结

县农办作风建设年总结

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现作简要回顾。

一、强领导,制方案

为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我办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和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结合农办实际,精心制定了《县农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会上主任对具体工作作了精心部署。

二、抓学习,建机制

利用周一夜学习会、月工作例会等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文件,联系农办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切实抓好内部管理,建立和健全一系列规范的管理制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务公开制度》、办机关十项内部管理制度等进行统一收编,并装订成册分发给每位机关干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还将有关职能、制度等上墙,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一系列举措,机关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又有新的转变。

三、设载体,促工作

精心设计了“人人争做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联村联户连心”,“三百”(即走百村、访百户、献百计)等一系列载体,有力地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主要有:

1、新农村调研深入开展。完成了五个重点调研课题,其中3篇调研文章在市级以上发表。同时,通过调研起草了一系列涉农政策。

2、农村垃圾生态处理工作扎实推进。在乡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通过制方案、出政策、强领导,召开现场会进行精心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农村垃圾生态处理。今年实施123个村,基本已达验收标准,使山区农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3、和谐生态村建设强势推进。通过抓宣传发动、典型示范、业务培训、督查指导等工作措施,全县共启动建设示范村10个、整治村56个。至11月底全县共投入建设资金3560万元,有5个示范村通过市级验收,有近50个村已基本达到了初级型和谐生态村验收标准,切实改善了农村环境。

4、农家乐工作顺利开展。通过抓宣传、制政策、强管理等措施和启动快乐农家游等活动,完成了3个省市级特色村创建任务,新发展农家乐经营户38户,全县农家乐接待游客123.7万人次,营业额1897.7万元,农家乐已成为我县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5、农民培训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强化宣传、整合培训资源、调整培训重点、加强督导,至11月底,已完成各类培训12087人,完成109.4%,农民的科技素质和就业技能又有明显提高。

6、扶贫工作有效开展。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全面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积极开展“联村联户连心”活动,我办共为联系村和结对户做好事10多件,为结对户送去慰问金3000多元,赠送一旋耕机和一单架式机动喷雾器,解决了该村机耕难这一实际问题。“五乡六片”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可达3900元。

7、下山移民工作又有新进展。至11月底,全县已安置下山移民510户,1580人,完成了幸福花苑三期安置房安置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幸福花苑四期安置房建设已全面启动。

总之,近一年来我办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今后,我办将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作风建设年活动再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