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新矿团委年宣传文体学少小结

建新矿团委年宣传文体学少小结

建新矿团委某年宣传、文体、学少工作小结

一、宣传

某年团委一改前期宣传力度不够的现状,为了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团委对团内所举办的活动,团内动向积极撰稿,与宣传科紧密配合,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团,并积极向局团委主办的团刊和局电视台投稿,一年来共被采用稿件篇,真正做到了有活动就有宣传,通过舆论宣传让人们认识到了团组织的存在的意义和团组织的作用。

二、文体活动

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是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心青年,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的重要一环。去年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⒈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去年月日组织了“学雷锋树新风”青年志愿者义务奉献日活动。共有人次参加。

⒉为活跃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开展了许多大家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如自行车慢骑比赛、跳绳赛、煤海青春之歌卡拉赛及“月是故乡明”文艺晚会。特别是八月中秋在矿职工宿舍举办的文艺晚会,极大地温暖了在矿新工人和单身职工的心,为矿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得到了矿党政的肯定。

三、学少工作

学校少先队工作是团内另一个重要工作。在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大队部的配合之下,一年来学校少先队开展了许多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上半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学纲要,讲道德”活动,“我是安全小卫士”队会、“爱我中华”绘画比赛等,把思想教育、品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都渗透到各种活动之中,寓教于乐,深受学生的喜爱。特别是“学纲要,讲道德”活动,通过讲故事,开队会,写征文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教育学生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而且把学校的德育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

在全校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好书、讲一个好故事,做一件好事,组织好一次活动,写一篇好作文。让学生自主地选择一本好书阅读,讲一个生动有意义的故事,为班级或他人做一件好事,能组织好一次学生活动,如主题班、队会,学生家长会,学雷锋活动,春游活动等,写一篇优秀的作文。通过“五个一”活动,一是使学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主能力;二是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好坏、善美的能力;三是培养了学生的组织能力、写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国庆前期开展了“祖国我为自豪”教育活动,每个中队出了一期国庆专刊,让全体队员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开展了“爱我校园”教育活动,以爱我母校,我为母校争光彩为主题,使校风、班风有了很大转变。

在四、五、六年级中举行了“手拉手献爱心”主题队会比赛,五()中队取得优胜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局比赛,经过努力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在广大队员中开展了学习队章活动,每位队员发放了一份队章,让所有队员做到六知四会。成立了红领巾监督岗,坚持每天值日,本学期基本杜绝了学生在校门买零食的现象,校园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四、今年工作打算:

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和宣传部门的合作,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宣传形式,团委书记负责委派专人对团内的各类活动,各种动向对外界进行宣传,宣传的范围由矿团委扩展到下面的基层团支部,明确团组织的作用和意义。

⒉矿团委坚持每个月开展一个主题活动,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加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凝聚力。下属支部在举活动时要有创新意识,活动要以本单位工作为中心,通过活动提高本单位青年职工的业务水平,以取得单位领导的认同。

⒊恢复以前的青年文明号。地面单位主要在医院重新创立“为民服务”医疗小分队,制订实施细则,定时为我矿孤寡老人上门服务。

⒋学校少先队要继续坚持以往好的做法,在少先队活动中设立红领巾监督岗;结合各个节日、纪念日,在学生中开展相应的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接受各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做好国旗下的讲话,做好爱国主义、爱故乡、爱丰矿的教育,让他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为未来造就就一代有用的人才。开展校内的手拉手活动,一是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二是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明白手拉手就是团结起来,帮助自己身边以及其他需要他们帮助的小伙伴。帮助的形式是可以是物质方面,可以是精神和学习方面。大力开展雏鹰争章活动,举办实践性强的主题队会,让队员学会自己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