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努力打造信息计生工作措施

努力打造信息计生工作措施

今年以来,县以创建部级优质服务先进县为契机,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建用结合,以用促建,加快计生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打造信息计生工程。

一是加大投入,硬件设施得到加强。

县财政先后投入90多万元,配备了电脑、读卡器、打印机,大屏幕液晶电视,摄像机,照相机,移动存储,投影仪等设备,启动了视频会议系统。

二是加强培训,操作技能得到提高。

组织县局和部分乡镇统计人员赴外县学习考察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举办以计算机知识、人口基础信息的核查、信息管理系统补丁程序的下载安装、全员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的管理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为重点内容的信息化培训班,提高各级统计人员熟练操作WIS系统、应用数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精心摸底,信息质量得到保证。

全面开展了信息数据的核查纠错等工作,通过进村入户摸清人口底子,对近年来出生进行调查,到乡镇派出所提取户籍人口基本信息,对错项和漏项进行纠正和补录,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可靠。

四是开通计生政务专网,信息化管理得到提升。

县上成立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下发了《县关于加快计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原则,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安排部门信息共享事宜,依托政务专网,实现了人口计生与公安、卫生、教育、民政、人事、统计、扶贫等部门的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