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春与未来演讲稿

青春与未来演讲稿

不知不觉,从事这个教师职业已经有一年了。也许是出于读书时代的崇拜,又或者是老师在我心目中有崇高的地位。喜欢和学生在一起,那有着成年人所无法理解的纯真世界。天道酬勤,通过我的努力,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中学物理老师。

人们常说:教师是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的大蜡烛,其实不然。在与学生的接触中,有着无与伦比的乐趣。我会为他们小小的进步,有大大的喜悦。不要将“牺牲”、“奉献”当成了教师的代名词,教师是与青春握手的职业!我愿意与学生共同努力,在成就他们学业的同时成全自己的事业。这样的心态,我很喜欢!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有高水平的教师,才能有高质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教师是关键。”作为一个刚刚从教的青年教师,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知道社会对教师的尊重与期望。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在不很优越的条件下,恪尽职守,默默耕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了如方永刚,孟二冬、冯志远、谭千秋等无数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甚至生命,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心、奉献和责任,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些优秀的前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今天,人民教师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面临着时代变革提出的新挑战。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应该全力的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同广大教师一起,切实承担起作为教育者的社会责任,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始终不断学习,始终努力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崇高情感,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以模范教师为榜样,全面提高师德素养,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我知道,这个目标很远大,但只要脚下不停步,我终究会达到。我会不断学习,不断努力,立足岗位,铭记榜样,争取不断进步!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青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

青春期健康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春岁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共青团河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