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四青年庆祝活动致辞

五四青年庆祝活动致辞

五月的蓓蕾,飘扬在青春的枝头;五月的春风,吹拂着年轻的脸庞。五四的日子,记录着青春的脚步;五四的火炬,燃烧着青春的热情。在第88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湖塘镇团委组织全镇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展示青春风采,共建和谐湖塘”五四青少年系列活动。

4月28日下午,“展示青春风采,共建和谐湖塘”演讲比赛于镇政府大会堂拉开了帷幕。镇党委宣传委员居敏俊、团区委青农部长李文俊、镇团委书记张桔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镇党委宣传委员居敏俊上台致节日贺词,并希望各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青年的亮丽风采。本次演讲活动得到了基层各级团组织的踊跃参与,自活动伊始,共收到演讲稿30余篇,后经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展示青春风采,共建和谐湖塘”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围绕自我,分别讲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长成才历程或创业经验,与在座的青年观众朋友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当代湖塘青年的风采。比赛中,我们对参赛选手的演讲成绩进行了当场评分、亮分、颁奖。最后,来自湖塘中心幼儿园的熊志熠获得了桂冠。同时,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鼓励奖6名。

在全镇上下意气风发,大力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塘“发展战略之际,4月30日下午,湖塘镇团委在镇小会场隆重召开2007年五四纪念表彰大会,镇党委副书记许岳兴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上,镇团委张巍同志作了团委工作报告,总结前段时期全镇共青团工作。同时,大会上还表彰了200*年度区、镇在全镇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最后,许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镇团委的前期工作,并对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镇广大团员青年能切实担负起时展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真正成为湖塘经济发展中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从而为湖塘的建设发展谋求出更大的作为。

同时,基层各级团组织也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如“我型我秀”青年才艺展示、野外素质拓展训练、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影片、“革命歌曲大家唱”卡拉OK赛、“真情奉献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感恩回报社会等系列活动。通过五四青年系列活动,我们坚信新时期的湖塘青年一定能继承、发扬好五四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抓落实,求突破,积极投身于实践,在新的征途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