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邀嘉宾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特邀嘉宾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能够受**企业邀请参加这场主题为“本土、文化、健康、和谐”的十周年战略发展研讨会,我感到万分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单位,对**企业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

“饮食者,人之命脉也”,这是明代医学巨匠李时珍对饮食重要性的高度概括。民以食为天,人之所以能够维持生命、工作、思维,都要依靠食物的供养,足可见饮食关乎健康。良好的饮食卫生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精神,充满信心地去面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其实注重饮食卫生,关注身体健康,一直都是我国的良好传统。自古以来,我国人们就将饮食卫生视为养生防病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现代人都追求健康长寿,饮食卫生就更受大众瞩目,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任何到酒店、餐厅就餐的客人,首要的目的是为了食用各种各样的菜品、饮品,在满足生理需要的同时,延续生命的存在,保证身体的健康。这就要求食物中任何对人体有害的因素都不应存在,否则,人们如果因为进食而造成对身体健康的伤害甚至是对生命的威胁,那么饮食也就失去了延续生命活动的意义。因此,餐饮业加工销售的菜品、饮料等食物,首先必须是干净卫生、安全无害的,在保证饮食卫生的同时兼顾健康,这不仅是餐饮生产经营的基础,更是餐饮企业能够得到长足发展的基本保证。

**企业作为一家在本市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餐饮企业,在确保饮食卫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许多值得同行借鉴的地方。**企业自创立初始,就把饮食卫生当作头等大事来抓。1999年,**企业为了工作需要,就成立了安全卫生总部,统管全公司的饮食卫生。发展至今,安全卫生总部的功能更加完备,已下设食品卫生检验室、分店卫检部、分店消毒组等。各室名部各组分工更细,要求更严。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巩固企业的饮食卫生工作成果,**企业还建立了一整套科学而完整的卫生管理制度:餐具“一洗、二过、三消毒、四过清水、五过沸水、六进消毒柜”;员工持证上岗,剪短发,指甲不得长过0.1厘米,上班前洗手消毒;定期检查所有食品、餐具;使用合格的食用花生油和加碘食用盐……所有这些都确保了食品的卫生干净、安全可靠,为维护餐饮消费者的人身利益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企业竭己所能,创造一切条件消除不安全因素,防止食物中毒等不安全的事件发生。这些努力使**企业于2000年2月被市技术监督局定为“饮食服务质量跟踪单位”。

十年的努力让**企业从一个只有三十五人的小企业成长为今天拥有四家连琐分店并且还在开拓新品牌的大企业。与此同时,经济的迅猛发展,科学的长足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要运用现代化的手段形成标准化的生产,全天候的服务,科学性的管理,多元化的销售,同时发展餐饮信息网,成为名符其实的“现代餐饮”。利用现今拥有四个连琐店、两个品牌的群体优势,建全多方位、多层次的餐饮系统,继续打造品牌性强的连锁餐饮集团。根据人们普遍重视健康的心理特征,调动自我能动性,大力开发特色食品,如健康食品、绿色食品和营养食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无害、受污染少、绝对新鲜的食品,以保持人体生态平衡,维护人们的身体健康。因为“健康”不仅仅是一种流行,它更是科技文明时代的产物,是21世纪人类必然面临的时代要求。在饮食卫生上严要求,让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必将使企业紧紧扣住时代要求的脉膊,步步亦趋,引领健康饮食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