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排水工程完工庆典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排水工程完工庆典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村民们:

今天,****排水工程终于顺利完工了,这不仅是****村全体干部群众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们整个****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十项民心工程的一件大实事。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排水工程的顺利完工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关心、支持****各项事业建设的市政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村一带多年来受到大雨水浸影响,特别是去年的一次连场大雨,使到该村附近的单位、学校、居民8000多人受到水浸的困扰,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区委、区府高度重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通过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的卫生素质,不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体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在涵义。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来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多个相关单位一起现场办公,并积极上级部门的支持,多方筹集资金,围绕****村边建造了一条700米排水渠,渠上铺设硬底道路,并建起了绿化带。排水渠工程的建成,彻底解决了****市***路以东至铁路引桥以西一带的排水问题,受益范围包括城西办事处桥西社区、****镇沙街村三条自然村、两间学校、五间企业。受惠村(居)民达2000多户,人数达8000多人,经济损失每年可挽回近20万元。

今日,工程的完成,不仅为镇村级公共场所建设开了一个好头,也充分体现了市、区党委政府部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坚强决心。在此,我衷心地希望广大全体干部群众以排水渠的建成为契机,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念、乘势而上,为建设一个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