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监区长职务竞聘演讲

监区长职务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我叫,现年32岁,汉族,大专文化,现任教育科科员,我竞争的岗位是监区长。

我于1991年7月毕业于师专,同年7月分配到我狱工作。1991年7月至1992年1月在我狱子弟学校高中部任教,1992年11月至1997年11月在我狱任队长,1997年11月至今任教育科科员。

11年来,我从基层到机关,工作岗位虽然几经变换,但对党的监狱事业却忠贞不渝。11年来,在监狱各级领导和同志的关心帮助下,熟练地掌握了作为一名监狱干警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较好地履行了作为一名监狱警察所肩负的神圣职责。

在任队长期间,认真落实单位的各项制度,时刻牢记分队长的工作职责,大胆管理,务实拼搏,使分队的监管改造和生产工作呈现出了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确保分队监管安全,提高罪犯改造质量。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在落实制度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由于落实制度坚决,确保了所在分队连年安全无事故。

二是重视罪犯的教育转化工作。八监区关押的罪犯刑期长、危险罪多,我所带的分队也不例外,全分队20多名罪犯,各类危险犯就有5名之多,如:罪犯,经常装病,并有自杀危险,且长期无人接见,对此,我一方面积极与其家人联系,说服其父亲前来接见,减轻该犯的思想压力,另一方面,通过耐心教育,及时表扬其闪光点,主动解决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措施,使该犯很快走上了积极改造之路。

三是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文明管理,自觉做到不打骂体罚罪犯,不接受罪犯家属的吃请,不与罪犯拉拉扯扯,以实际行动较好地维护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搞好分队的生产工作。

一是推行罪犯“三定”制度即定岗、定员、定任务。根据罪犯身体状况、能力大小,合理安排罪犯劳动岗位,科学制定工作任务,既稳定了技术力量,又提高了劳动效益。

二是推行罪犯劳动激励机制。坚持把计分考核与罪犯劳动表现有机结合起来,依据当日任务完成,确定罪犯的日计分,起到了奖勤罚懒的良好效果,有效地调动了罪犯的劳动积极性,取得了连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的良好成绩。

调入教育科工作后,根据领导安排,负责罪犯技术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一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教育工作考核细则,完善了技术教育工作台帐,使技术教育工作步入了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根据我狱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合理安排技术教育进度,督促检查教学情况,确保了技术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罪犯技术教育入学率、到课率、及格率均达到省级要求。

三是强化了罪犯心理测试和咨询工作,建立健全了罪犯心理档案,为科学改造罪犯提供了理论依据,通过对心理测试结果分析,对名有心理障碍的罪犯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四是做好了曙光报的编辑、印发工作。截止目前共编发曙光报期,为罪犯提供了高质量的精神食粮,加速了罪犯改造进程。

回顾自己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监狱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如:工作方法还待进一步改进,管教能力还待进一步提高等,所有这些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迎头赶上。

这次公开竞争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如果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所竞争的职位,我将尽力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搞好分监区工作,分监区长是关键。作为分监区长必须具备过硬的思想水平、领导水平、执法水平和业务水平,只有如此,才能带领分监区干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因此工作中,要把坚持学习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党的监狱方针政策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科学的理论和监狱方针政策指导分监区工作。

2、确保分监区的监管安全。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坚持把分监区的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时刻把握监管安全的主动权。

二是狠抓制度落实。在落实制度上突出一个“严”字,结合分监区改造、生产工作实际,把各项制度具体化,逐步落实到每个干警,使每个干警职责分明,各司其职,充分调动分监区干警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坚持公正执法。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罪犯,为罪犯创造公平竞争、催人奋进的改造环境,进一步增强罪犯改造的自觉性,促进改造质量的提高和安全目标的实现。

3、全力搞好生产工作。

一是完善各项生产管理制度,夯实管理基础,使分监区的生产工作全部纳入规范化。

二是强化生产管理,针对农业单位生产特点,重点加强对农作物收、种、管三个环节的管理,明确目标责任,调动分监区干警的工作热情。

三是正确处理管教与生产的关系,破除管教与生产相对立、片面走两个极端的观念,树立管教与生产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意识,在确保监管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地完成监区领导分配的各项生产任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