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检察院科室副职演讲

竞聘检察院科室副职演讲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出生于*年10月,*行政管理干部学院法律本科毕业,中共党员,*年4月进入市检察院工作,曾任经济科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年6月任*乡政法副乡长,*年10月任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科级检察员。10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本人也渐渐走向成熟,成为一名年轻的、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这次我竞争的岗位是检察院科室副职。我深知,科室副职岗位在我院工作中也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责任更加重大。我也自信自己能够胜任。因为经过多年来组织的培养和具体工作实践,我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不断增强,业务能力也有了明显提高,尤其在反贪污贿赂工作中,我积累了较丰富的实战经验。多年来,我曾被*市中级人民检察院荣立三等功,并获得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如果这次竞岗成功,我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学习型处科室”活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我将根据检察工作的需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出发,积极向领导同志学习,提高领导水平;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丰富工作经验;向年轻同志学习并加强自学,健全知识结构,以此夯实工作基础。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识和把握检察工作的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实现工作创新。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既要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又要学习其它法规和经济知识,既要精通检察业务,又要熟悉其它司法业务和行政法规,牢固树立公正、程序、效率的执法理念,提高执法水平。三要加强社会学习。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研究社会,吸取广泛而有益的社会知识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

二、摆正位置,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工作中,我将时刻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决接受各位检察长的领导,主动当好科室正职的参谋助手,自觉维护科室班子团结,不说一句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办一件不利于团结的事,努力建设团结、务实、高效的科室班子。要与其它各科室和各位科室成员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同时要做到襟怀坦白,心底无私,树立良好的科室形象和自身形象,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科室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努力加强检察职业道德建设

我将切实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自觉性,积极开展自我思想斗争,加强廉洁自律,努力升华道德境界,在各种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勇于接爱领导和同志们的批评和监督。要按照检察职业纪律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检察人员“八要八不准”、“四个不准”、《保秘守则》和中央政法委的“四条禁令”和其它纪律规定,严守办案纪律和办案程序,真正做到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如果这次我不能竞争上这一岗位,我将坚决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在其它岗位上继续扎实地做好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