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层正职竟岗演说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年*月出生,***年12月入党,***年调***工作,本科学历。

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这次竞争演说的机会。希望通过我的演说,使大家对我本人有一定的了解,并对我的竞争给予支持。

我之所以报名竞争局中层正职的职位。主要考虑自己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有利条件。

第一,具备较好的综合素质。党的教育、领导的培养强化了我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的敬业精神;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良好的思想素质使我具有较好的大局观念和奉献意识;刻苦的学习态度使我掌握了一定的文字理论基础和现代化办公能力。

第二,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专心致志,乐于奉献,再苦再累从不计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带头刻苦努力,勤奋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好评。

第三,具有谦虚谨慎,团结民主的作风。平时我善听众言,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以诚待人、尊重领导、联系群众,主动搞好团结协调。坚持做到实事求是,不争功诿过。

第四,有从事三年局中层正职的工作经验。在过去的三年中,有局领导的关心、支持,有全局各部门的协助、配合,有办公室全体人员的积极努力,有一个良好的有利于工作的氛围。三年来,办公室的人员先后调整了一遍,但我始终和大家相处得都很融洽,所以我很愿意继续和大家一道,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如果这次我竞选成功,我将在具体工作中认真做到以下“五个转变”:

1、在工作指导上,要从做出具体事物转变为既要做好具体工作,又要想办法参与了解全局工作,只有了解全局工作,才能发挥助手作用。

2、在处理业务中,要从简单的承上启下,传达文件,转变为注重信息的综合处理,以提高工作实效。

3、在工作方式上,要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抓问题,不仅要为领导服务,而且为部门服务,围绕“疑点”、“热点”、“难点”作文章,提出合理建议。

4、在工作作风上,要从坐在办公室转变为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上,在科学安排,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调研好第一手材料。以解决实际问题。

5、在关系协调上,从当一般的“传声筒”转变为善于协调、科学协调,避免“命令式”,特别对比较棘手的问题,要站在全局,采取位移法,主动替对方想一想,耐心细致,心平气和地做说服解释工作,直至问题解决。

我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严管理、重实效、视大局、顾大体、用创新、促发展”。做一个合格的中层干部是我的口号,促进局整体工作发展是自己的最终目的。我决不信奉“无过即是功”,但“无功即是过”是自己行动的指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