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信用联社科长岗位演讲稿

竞聘信用联社科长岗位演讲稿

——有位必须有为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你们好!首先感谢市联社党委给我提供这次县级联社副主任岗位竞聘的机会。我叫×××,现年××周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助理政工师职称,现任××县农村信用联社××科长。

我今天参加县级联社副主任岗位竞聘,理由有四点:

一、具有在领导岗位上工作的经验。我自参加信用社工作以来,先后在基层信用社任出纳员、信贷员、信用社主任,在县联社任稽核、保卫科副科长、科长;计划信贷科长、人事秘书科长等岗位工作,这些工作阅历增长了我的才干,开拓了我的视野,具有独当一面的工作经验。

二、具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干工作永远没有最好,但可以通过努力,力求更好。在具体工作我能够较好地领会领导意图,开拓性地工作。工作中力求细,遇事先用脑,抓好每个环节,处理好每件事情,让同志们满意,让领导放心。

三、具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本人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在人秘科长这个岗位上,能够做到以社为家,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不计报酬,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

四、具有比较全面的综合素质。本人一贯注重学习,提高自己的修养;热爱信合事业,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敏感性;注重自己能力的锻炼,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以上理由使我能够更快地进入县级联社副主任的角色,更好地履行县联社副主任的职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有位必须有为》。说起“有位必须有为”,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找准位置、做好事情、思考问题、创新业绩”。位置不在高低,关键是有所作为,人们常常赞扬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者,“平凡”何以转为“不平凡”,就在于他们默默地,执著地“创造自己的业绩”。如果我能够竞聘上县联社副主任这一职位,我将在各位领导、同事的督导下,正确履行县联社副主任工作职责,做到“一个中心”、“两个转变”、“三个勤勉”、“四个坚持”。

“一个中心”:就是以为发展中心。党的十六大报告中把“发展”作为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指出:能不能解决好发展问题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事业兴衰。我在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摒弃制约信用社发展因素“外因论”和“唯条件论”的争论,破除各种保守思想和僵化行为,抓住机遇,在队伍建设上拿出新动作,在清收不良贷款上采取新措施,在提高经济效益上开创新局面,在化解金融风险上开辟新天地,为信用社发展有所新作为。公务员之家原创作品

“两个转变”:一是实现角色的转变,即由在现在岗位独立工作向组织领导者角色转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联社主任和全体员工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发挥整体优势。二是要实现思维方式的转变,从原来的“领导交办,办就办好”向“怎样去办,怎样办好”的思维方式转变,对分管的工作做到有安排、有检查,保证落到实处。

“三个勤勉”:一是腿勤,就是多下基层,多了解情况,多调查研究,为做好所分管的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脑勤,就是多动脑子,多想办法,多出点子,注重解决信用社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三是嘴勤,多向领导请示汇报,多与职工沟通,多与党政联系,做到谦虚谨慎,树立信用社良好的社会形象。公务员之家原创作品

“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团及部门职能和中层干部作用,敢抓敢管,发扬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鼓励的工作方法,激励后进职工,关心干部和职工的政治生活、精神生活,切实解决职工的工作、生活困难,充分调动广大员的工作积极性。二是坚持抓学习强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真正熟悉掌握信用社管理制度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加强金融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发扬团队精神。团结就是力量,注重班子团结,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为信用社的发展出力。四是坚持开拓创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农村信用社必须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通过转换经营机制来提高经营水平,重视广泛应用现代管理技术、方法和手段,依靠科学管理降低成本,以开源节流增加效益。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清收不良资产和扭亏增盈上,推行收、放、存和质量风险控制的目标责任制,变被动反映为超前预测,变单纯的计划控制为讲究质量效益,由粗放化经营方式向集约化经营方式转变。由产品推销的经营方式向市场营销方式转变。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加大我们发展前进的步伐。公务员之家原创作品

如果我有幸竞聘成功,领导把我摆上了这个的位置,那我就应该也必须在这个位置上有所作为,我将本着“稳定是前提、创新是动力、发展是目标”的整体思路,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高度责任感,履行诺言,正确履行好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工作,让市联社党委放心,让职工满意,我真诚地接受市联社党委的挑选,信用社的发展需要有为的你和有为的他,也需要有为的我,希望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支持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