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项目部副总工演讲稿

项目部副总工演讲稿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这样的人。

我叫,男,出生于年,2002年7月至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以来,始终坚持不断从身边的人和事学习经验,提升自己的工作实力,2010年4月凭着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谨慎谦虚、脚踏实地,以及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认可,被调入到南水北调兴隆项目部,到如今我已在该部门工作了2个年头,通过不断学习充电,逐渐掌握了专业工程技术知识和施工现场管理经验,并走上了项目部副总工一职。

“干事业就是要‘三干一吃亏’”

一位成功学的大师说过:“认清自己在做些什么,就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责任。”2002年7月,当我走上桐子壕电站枢纽工程质量部任质检员的岗位时,与激动相伴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立志要坚持在工作实践中铸就的“三干一吃亏”——肯干、能干、带领身边人一起干,个人勇于吃亏的作法,认真履行个人职责。质检员这个岗位主要负责右岸船闸工程的施工质量过程控制,为了确保各项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使仓位验收的合格率不断提升。我始终坚持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工作,但厂房较船闸来说结构较为复杂,不少部位需反复核查多套设计图纸才能够将细部结构真实地反应出来,为此,我经常性利用下班时间强化自己对厂房设计蓝图的熟悉度。当厂房副厂房施工时,由于所有梁、板、柱都采用最新平面注写法进行标注,但由于技术人员均未接触过这种方法,这无疑给施工和仓位的验收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结合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成功与同事破解了这项难题,保证了该仓位一次性通过验收。事后我总结经验,并将其发挥到左岸溢流坝工程中,成功把握住翻扣模板的最佳时间,有效提高了溢流面整体工程质量。

“提高理论知识,发挥标杆作用”

2003年12月为了配合工程需要,我被调入到航电枢纽工程负责现场质控和验收工作,在不断总结经验发挥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认识到不断学习充电才能够使事业走得更高更远,为此,我利用空闲时间重点加强公司管理体系和质量管理与验收等方面的学习,并对制约质控和验收发展的方面,与同事进行研究探讨,不断强化对各个环节的管理。使月浇筑强度达到7万多方,创造了水电五局在嘉陵江上同类型工程施工月浇筑量之最。随着该工程逐渐接近尾声,我不仅需要参加工程验收,同时还担负起整理完工资料的工作,使得我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我始终坚实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也感谢这样繁重的工作,使得我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资料整理和验收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此外2006年我在参加沙溪水电站工程、亭子口进场2#公路工程、草阶子水电站工程等项目投标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工作时,始终坚持这种学习精神,不仅有效推进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为后期的工作创造了更好的基本素质。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随着航电枢纽工程的顺利完工,2008年10月我再次被调到了沙溪航电枢纽工程担任工程部副主任,主要负责左岸船闸及闸坝土建工程提供技术服务,制定进度计划。凭着6年来的不断总结学习,我已具备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由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管理者。但为了使施工中的出现技术问题得到及时的控制解决,我仍然坚持经常性地深入现场,坚持与工人们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在面临重点问题时,采取跟踪式服务,及时工程的推进出谋划策。在工程实施阶段,由于船闸闸室的输水支廊道出口段,设计为喇叭口,给施工带来了非常的难度,为此,我积极与设计、监理、业主单位商讨,调整项目实施方案,有效降低了施工难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还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并凭着这份敢于挑战的精神荣获了2010年沙溪项目部优秀技术员称号。2010年5月因工作需要,我被调入到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泄水闸标工程担任项目部副总工兼任质量部主任。该项目对工程质量的要求极高,为了保证施工能够获得业主单位的满意,我在开工阶段就积极主动地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涉,并在不断提高自身学习的同时,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并不断推进现场施工的管控力度,强化质量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工程质量,使施工中的砼内部和外部施工质量达到了合同的高要求,并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昨日的成就已经成为记忆的珍藏,明天的辉煌才是我新的渴望。我将以“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的气势,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奋力赶超。乘风破浪正当时,挥楫击流为明天。我相信自己心中将永燃火热的激情,任由时间消磨永不熄灭。循着坚实的足迹,书写壮美的人生。将一个个平凡的日子细心打磨,串联成璀璨的记忆。正确认识自己所承担的职责,敢于担当,用火一样的激情去谱写为水电事业献身的光辉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