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新闻部副主任演讲稿

竞聘新闻部副主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新闻部副主任。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优秀新闻人,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毕生追求。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出生于年,党员,毕业于,学历。年进入我台工作,1994年调入新闻部做记者,一直从事对央视报道工作。现担任我台新闻部副主任。工作多年来,我在上级领导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矜矜业业、任劳任怨,逐渐从一个业务新兵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被评为台、市级优秀记者,台、集团和市级优秀党员。

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想我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担任新闻部副主任一职,能做好相关工作。今天参加竞选,我想我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工作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我从事新闻工作已经18年,工作中,一直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原则,长期的基层新闻工作实践,使我具备了眼界宽、悟性好、出手快的特点,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

2014年,央视《新闻联播》改版,内容和形式都有很大的改变。为了积极应对央视供稿新形势,我积极主动融入新闻部的各项工作中,带领记者在稿件质量上下功夫。常常利用值班时间,和记者共同探讨、认真斟酌,修改每一篇稿件。力争将央视先进的报道经验和本台新闻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我们新闻工作的创新能力。在报道《天津:加快保障房建设让百姓安居更安心》等近8条报道,在全国各省市保障房报道量中位居首位。我按照央视报道的特点,认真组织拍摄“天津精神”的报道。最终在近10个城市汇编、不到2分钟的报道中,天津一个地方就占去了一多半的篇幅。

二、解放思想,联系实际,工作力求创新

为了提高对中央台的供稿质量和数量,并结合工作对外宣传我天津形象。一直以来,我在工作中都身先士卒,冲在工作最前面。面对急险难重的任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我还与其他分管副主任一起,建立了全员向中央台供稿机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办法,提高记者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供稿质量。同时,我还积极研究央视相关新闻节目的编播特点和思路,使报道更有针对性,符合央视的要求。我还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12点报道》与兄弟省市的新闻现场对接,力争第一时间把重大新闻事件和突发事件,详实、客观地报道给各位观众,发出我们天津台的声音。

三、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的工作作风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的重要性。因此,我一直注重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贪不占,廉洁奉公。

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常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加班加点地开展工作。有时还要深入基层一线,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坚持报道。但我从不觉得累,觉得苦。因为我深深地热爱这项工作。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继续把握工作重点,当好领导副手

作为副主任,我会继续做好自身工作,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含糊,责任不躲避推诿,能识大体,顾大局,创造性地开展新闻工作。当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动我台新闻事业的长足发展。

二、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围绕工作重点,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新闻联播》等优秀新闻作品和相关的新闻专业知识,继续提升自我的新闻工作能力。力争我台的新闻稿件质量和数量有一个新的提升。

三、精心组织协调,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要继续加强与央视记者和地方省市兄弟台的沟通力度,提前摸清每次工作的重点,做好详细的工作策划,相互之间更好地配合,使新闻更有实效性、针对性、使广大观众都能够满意。

天津台是我成长的地方,这片沃土培育了我养育了我,我感谢这里给予我的一切。无论我能否通过这次竞聘,我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为新闻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