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春飞扬在奉献中闪光演讲稿

青春飞扬在奉献中闪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七月,骄阳似火,鸟语花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充满生机。在这个鲜花盛开的日子里,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飞扬在奉献中闪光》

我曾经品读过这样的句子:一枝玫瑰,若没有根茎输送雨露,又怎能散发沁人心脾的芳香?一条大路,若没有碎石铺成路基,又怎能承载千车万人的流通?财政局正如一枝醉人的玫瑰,一条承载千车万人的大道,无疑它们是辉煌的。我们会计管理股的员工,就是那玫瑰的根茎,那铺路碎石,无疑我们渺小,默默无闻。我们与的关系就是那根茎之于玫瑰、碎石之于大道的关系,我们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记得9年前,我怀着激动而憧憬的心情踏入本单位。面对单位的新气象,让我无形中增添了新的使命感。从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要与共前进、同飞翔。在这里,犹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财政局的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员。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享受着工作的快乐和同事间的友情。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岗位、工作不同,能力也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能够不遗余力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共同前进,就能开创财政事业的美好明天。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我们会计股室每个人正是这样默默地在自己岗位上辛勤耕耘着。寒来暑往,年复一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书写着爱岗敬业的诺言。同志在会计股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多少年来风雨无阻,兢兢业业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但前年检查出患上乳腺癌,需要及时做手术。面对病魔,并未胆怯,她始终如寒冬中的腊梅迎击着风霜的挑战。经过一年的治疗,基本控制住病情后,她不愿多休息一天,坚持上班,而且工作也异常积极认真。我们会计股还有位老同志,虽然他原在乡里当所长,2007年才调到我们会计股。老婆一直在乡下做生意,他则独自在城里租了一个单间,没厨房。他午饭就在局食堂吃,晚上就随便在外边吃点。可以说,的生活环境都比较差。有时还要跑通学,工作也很劳累。但是个热心肠的人,他就像我们会计股里的老大哥一样。有的同事生病了,他就主动一人做两人的事,不打折扣地完成工作任务。像,这样的同志在我们会计股还有很多,他们大多都很平凡,但正是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推动着会计股的不断向前。

是的,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样的力量来自哪里?这力量来自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望历史长河,品岁月如歌。新时期的产业工人许振超,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一个初中生,成长为一名掌握现代技术的“桥吊专家”,一年内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创造了“振超效率”;全国劳模栗俊平,一个只有初中文化、从太原五台县小山村走出来的农民,从什么都不懂的采煤工到“全国技术能手”的高级技师,一年就给煤矿增加了近3000万元的效益.数不清,道不尽。他们激情如火,在奋斗中收获着新的果实,推动着企业的发展。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绚丽,这样的人生是多么的璀璨。这样的人生才堪称是有价值的人生。用一颗火热的心来对待我的工作。对待日常工作,我一直坚信一句话:“认真做,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做,能把工作做出色”。我一直用它鼓励着自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对待工作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上进的还是无所谓的,直接影响工作的质量。工作是一个人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只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认真做,就一定会有收获。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会计管理股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做好充足的准备,要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一要强本领,抓业务,夯实工作水平。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指导工作的开展。二要积极创新,解放思想,以新的思维、新的观念来开展会计股工作。一切以“会计管理为经济发展服务”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以点带面,辐射开来。三要以人为本,加强股室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制度化的建设和执行,规范业务流程,更好地为我县财政工作服好务、尽到责。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财政局全体员工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你们说是吗?!!!(下面找几个同事喊“是”,可以互动一下,气氛就很热烈了)。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与财政局共求索!”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青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

青春期健康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春岁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共青团河北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