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长竞职演讲稿

县长竞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参加县长职位的竞选演讲,非常感谢领导给予的这次公平竞争,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能够在此就自己的个人能力、工作经历、优势以及今后胜任这个职务的工作设想和思路,向各位领导做已汇报。我叫,今年43岁,中共党员,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在职攻读工程大学MBA工商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在省参加工作,2000年作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被组织选派到县委班子工作,先后任宣传部长、常务副县局长、县委副书记等职务,2008年提职为正处级宣传部处长。

参与竞职的思想动机,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的进步,全考组织上的培养、教育和磨炼。可以说,组织上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环境,自己理应饮水思源,不忘党恩。而知恩图报的实际行动,就是在基层政治舞台上大显身手,更好的为党为人民做事。其次,是锻炼我、熏陶我的第二故土,我深爱着那一片土地上勤劳的人民群众,建设故乡,造福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再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自己就是要趁年轻寻求为国为民贡献才智的机会,谋求施展才华的天地,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和抱负。

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对于县长一职,我认为自己有以下几方面的任职优势。

一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直把“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干什么,都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地投入。多年来,组织上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使自己形成了敢于坚持原则,主持公道,秉公办事,作风正派,求真务实,胸怀宽广,谦让容人,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的品格。二是具有工作毅力和韧性,不畏艰难,愈挫愈奋。作为一县之长,不可能在开拓进取的征途上没有艰难与困苦,但是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与斗志,战胜一切困难,不断走出低谷。三是具有胸怀与亲和力。能够容人,善于发现和调动周围每一个同志的特点和积极性,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同时,以人为本,关注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决心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

具体地讲,一是抓资源,加大资源开发的力度,以资源换资产,以资源上项目,切实推动林木资源开发向林冠下资源开发转变、地上资源开发向地下资源开发转变、境内资源开发向境外资源开发转变.充分发挥人工蓝莓种苗繁育基地的作用,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试点带动、招商引资等方式,迅速扩大人工蓝莓的种植规模,明年力争达到亩,并且尽快形成市场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火、资源管理和森林培育工作,因地制宜,多管齐下,切实加快林区经济转型步伐,建设新型现代林区。二是抓旅游,加强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续能力,挖掘潜力,打造养生旅游度假村品牌。由以政府投入为主向以市场投入为主转变,由以传统观光游为主向以休闲度假游为主转变,提高旅游产业的市场化运作能力,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加大项目宣传推介力度,通过招商引资来加强景区景点的建设,大手笔设计,高起步开发,高标准建设,把养生旅游度假村品牌宣传出去。三是抓三农,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能巩固提高农业基础地位,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加大政策引导、技术扶持、产业开发力度,抓好马铃薯繁育区和商品薯种植,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使我县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达到亩以上。四是抓城建,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抓好老城区改造的基础上,立足本地丰富的山水资源、林木资源,突出林区特色,体现欧式风格,努力建设“城在山中、水在城中、房在林中、居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林城、山城、水城。五是抓引资,实施全方位开放,进一步提高引资招商水平,着力引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延长产业链条的战略投资者和龙头加工企业,引进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企业管理人才,保障和支撑林区顺利实现经济转型和战略转移。特别是到筑起绿色通道,创造宽松的投资环境,使客商招得进、留得住。六是抓作风,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提倡快节奏、高效率,反对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发展为上、干事为重的用人原则,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这次竞职,如果我能成功,我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我的工作原则是:个性服从党性,主观服从客观,感情服从原则,努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办事讲效率。言必行,行必果,请组织上考验我吧!

最后祝各位同事心想事成,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