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团结互助共创辉煌演讲稿

团结互助共创辉煌演讲稿

时间过得很快,当新世纪的阳光洒满世界的时候,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六十多年的岁月。在这六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表业与之相重叠的二十五年经历了从无到多,从弱到强大的历史进程,一个又一个辉煌在画册里熠熠生辉,我手捧这本画册,感慨良多,提笔写下一些,权当寄语吧。

表业是一个与时间同步的企业。1986年到1993年,由最初的二人行到五人行,表业开始了艰辛的创业生涯。13家手表销售基地的建立,象征着表业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我于2009年走入表业协会,担任会长至今,得到了大家的信任,这让我有很多的动力,同时,会员企业对于协会的支持和理解,也使协会的发展有了新动力。

协会的功能是帮助会员企业维权、融资、接单、带领会员企业搞技术革新,使会员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从我上任以来,经过一年多各方面思路地慢慢形成,在“如何带领带领会员企业做强做大”这个问题上,使我充分地认识到要在管理和技术上下功夫。这样,企业和协会团结协作,才能更好地参加社会活动。既有了经济效益,同时也有了社会效益。

在过去的时间里,协会加强了与其它商会和协会、同业商会(协会)之间的联系。企业是源于社会,又要回报社会的,所以在大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上,在爱心捐款、建希望小学、参加家乡建设的回归工程上,积极号召大家要到家乡去投资兴业,回报家乡。如投资800多万元建立了农业合作社,让当地的百姓搞养殖和种植,收到了很好的效益。

协会是一个家,不单单说在协会工作的人员大多是夫妻档,男主外,女主内,还有的就是企业会员把协会当成家,无论有什么事大家都会往一个方向上想,形成了很深的凝聚力,协会中的每个人都会各得其所,既有了方向,又有了兴趣,远远地看去,就是一片萌动的希望,协会在希望的点燃下,生动盎然。

未来的日子里,表业的发展会与时俱进地走在时代的前沿里,表业协会也会与时间一起前进,在岁月的积累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目前,现在钟表厂压力都很大,国内钟表市场受到国外品牌的冲击,作为一个强有力的、权威的行业协会,就应该从基础和小处一点点地积累,发挥协会集聚行业的力量,团结行业做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在协会内部制定有效的可行的行业规定,这就会使企业和品牌进入高档次或高层次,必须要符合的标准。

未来我们要在技术研发、消费者思维方式上和人才这三个问题上多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参考,这样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同时,表业协会在原有的功能上,依据时代的特点,结合企业实际,把发展作为首要的考虑因素,为企业献计献策,使表业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