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扎根基层创建未来演讲稿

扎根基层创建未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秋风送爽,携着袅袅暗香,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蓬勃发展、奋发向上的喜人形势,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感悟,我是科的,首先我要感谢领导的培养与厚爱,还要感谢经常关心和支持我的同事们,我能够一路走来都离不开你们的照顾。在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我们伟大的祖国风雨兼程的走过了个年头,如今,中国已与世界各国并驾齐驱,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我更加庆幸能够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服务基层,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作为一名财会工作者,我因我的工作而自豪,我深知我的工作就是服务基层,我明白我的责任,我就是人民和组织的桥梁,基层工作有无限的责任。为了更好的发挥桥梁作用,我必须在学习中抓重点,在工作中找方法,把这一切“真金白银”的投入到工作中。

一、树立观点,端正工作态度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财会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在工作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的思想。

(一)用心做事

思想基础是事业心责任心、能力素质的体现。我所负责的工作要求必须思想敏锐、勤于观察、善于思考,精力集中,思想投入,有非常热爱、非常专注的精神,也就是处处都要用心做事,那么应该怎样用心呢?

一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用心做事,就是一种最积极、最主动,也最科学的工作态度。有了这一工作态度,工作就不再是一种负担,更不会是敷衍了事,而是“处处尽责任,便处处快乐。时时尽责任,便时时快乐”。二要注重工作的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有了用心做事的态度,还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各种细节都要非常留意,甚至还要不断进行事前设计和设想。三要求有不断努力学习的习惯,对工作有着极其强烈的研究、探索、改进、提高的愿望,有非常强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很自然地把工作与学习、做事与做人统一起来,养成了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习惯。确保每项工作零差错。

(二)主动投入

主动地投入工作,是一种良好、积极的精神状态。实践出真知,只有不断地实践,才能有所积累、有所提高。到基层调研时主动了解情况,积极提供思路建议。工作中有矛盾和问题时主动协调解决。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去寻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只有各方面主动了,才能确保每项工作零差错。

(三)严谨作风

严谨主要是思维缜密、作风细密、纪律严密,是思维习惯、工作方式的体现。一是工作严谨,工作严谨才能保证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二是作风细密,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既是积累的过程,也是进步的过程,只有把小事做好了,才能逐步促进工作质量、效率。三是纪律严密。包括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要按照规定和要求办,不能越过界限,更不能心存侥幸。思维缜密、作风细密、纪律严密确保每项工作零差错。

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今天,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不断深化的社会变革,学习的重要性日显突出。学习对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尤其是对我们财务管理人员来说显的更为重要。我必须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扎扎实实地学习,不断锻炼自己,只为专业能力能够得到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能够得到有效改善,对数字的敏锐度和细心度能够得到有效改善,保障财务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相统一。为了更好的服务一线员工,我将在不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让我的工作能够帮助他们,让单证交接工作能够更加便捷、快速,确保他们的利益和公司是利益并存。我骄傲的同时也伴随着担忧,因为我还有很多不足,我初到财务部不久,对很多专业知识、工作流程都不熟悉,在服务方面,我在单证交接方面还欠缺很多,不能完成保证服务好基层,这些总是困扰着我,让我非常担忧,为此,我不断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总结,从老同志那里学经验,从书本学理论、学专业,用学习的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业务素质,达到与岗位相适应的能力与水平。

三、奋发进取,完成本职工作

实际工作中,我坚持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我们是以计算器为伍、是以账页为伴、是以数字为友,是授业解惑的会计行业,这个行业对我来说既是充满挑战,又孕育着无数的机遇。

我们管钱管物,来不得半点马虎,因此,在工作中,我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到有责任心,就像居家理财一样,干好本职工作,尽量减少人为的纰漏。我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做到日清月结。财务工作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几乎都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约束,大到国家法律和地方法规,小到我们自己制定的各项财务制度,这就要求我们财务人员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必须遵纪守法、循规蹈矩,并以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和强化服务。

展望未来,新的更为繁重的工作任务在等待着我,也是对我新的考验。我时时刻刻不断告诉自己“基层有无限的责任,但只有有限的权利”,我们就是公司的一线战力,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就是最好的权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用我的力量,落实基层工作为公司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公司的未来打造坚实的后盾。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