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演讲稿

“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在乡镇林业站工作。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两年前,我进入XX乡镇林业站,成为一名林业工作人员。乡镇林业站的工作范围很广,涉及退耕还林、天保公益林、森林防火、林木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和农业项目的实施,还要打击毁林开荒、滥砍滥伐、非法运输木材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乡镇林业站的工作很辛苦,经常要爬山涉水、翻冈越岭、深入到农户家里和森林深处开展工作。作为一名女同志,从事乡镇林业站的艰苦工作,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女同志能做好乡镇林业站的工作吗?我深深知道:作为一名女同志要做好乡镇林业站的工作,确实要比男同志付出更大的辛劳,但自己已经走进乡镇林业站,成为一名林业工作人员,就要扎根基层一线,切实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做好乡镇林业站工作,干出优异成绩,让组织放心,让村民群众满意。于是,我义无返顾地踏上了工作的征程,做好乡镇林业工作人员应做的每一项工作。

数不清的日日夜夜,我冒着严寒酷暑,顶着风雨,走进森林深处,查看林木病虫害情况,查看森林防火工作;走进农户家庭,宣传国家保护森林的法律法规,指导农户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口渴了,爬在山泉上喝几口;肚饿了,啃几口随身带的干粮;走不动了,路上歇息一回继续走。那是去年夏季一个炎热的上午,我去指导村民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翻过一道道山冈,越过一座座峻岭,隐隐地看到要去的村庄就在前面了,心想村民在等待我去指导,就不顾人疲劳、腿酸痛,加快了脚步。这时天空突然刮起一阵大风,刚还是阳光灿烂,一下子乌云密布,不好要下大雨了,说时迟,那时快,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没一分钟时间,我全身淋得如同落汤鸡一般。我忍着寒冷,咬咬牙继续前行,终于到达了那个村庄,指导村民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乡镇林业工作是辛苦,但看着大山一天天绿起来,森林茂密苍翠,我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辛苦,心想既然选择了林业工作,就要永远与大山为伴,永远与森林为友,自始至终搞好工作,无怨无悔,为祖国的林业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提出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都离不开林业建设,林业工作者的责任更大,任务更坚,担子更重。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年轻的林业工作者,我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把自己的命运永远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让自己的脉搏永远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建设美丽中国的标兵,奉献聪明才智,流淌辛勤汗水,全力去实现中国梦。在扎根基层一线,建设美丽中国中,我要具有担当精神,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取得胜利。凡是上级部门作出决策、研究决定、布置安排的工作和事,我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做到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坚决照办,全面落实,一定办好。我要具有奉献精神,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化成灰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