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会妇联主席就职演讲稿

工会妇联主席就职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同仁:

大家好!

首先在这里表示衷心的敬意,本人站在这里,做为新就任的主席感到了大家的热情与期盼的目光。可以说,能够担任这个职位,首先是上级领导对我能力的信任,而得到在座各位的信任就是需要我与大家一道担负起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同舟共济,荣辱与共!

说实话,我已经感到肩上担子的份量。是的,咱们工会里名职工的希望寄托在我们大家的身上,我们工会的希望寄托在各位的身上。当前市场异常激烈的竞争足以使我们有变压力为动力,与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再创辉煌的胆量和豪情。

时代在变化,人的观念也要与时俱进。在这里我要从个人的角度表个态:

一是强化学习观念。从妇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力军的高度熟悉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带头学习与妇女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特别要强化理论观念,只有理论上做到清醒、坚定,政治上才能如此。进一步提高男女平等的国策意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妇女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二是提升综合素质。按照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它各类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促使妇联组织建设及各项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干部纪律,约束和规范个人言行;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积极配合、支持班子成员的工作;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不徇私情,办事讲原则、讲方法、讲策略;不断提高领导艺术,不断提高自身驾驭工作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妇联组织能够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三是认真履行职责。面对新形势给妇联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自觉把妇女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把握,把妇女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受益不受益作为履行妇联基本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处婚姻家庭矛盾,整合社会资源,为弱势妇女儿童服务。要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良好的组织服务和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致富女能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帮助村妇代会主任带头致富,支持鼓励他们领办经济实体创建示范点并通过他们帮助周边姐妹学技术、创业绩、奔小康。要积极开展双学双比、美德进农家等各类创建活动,通过抓典型、抓示范,提高妇联组织的整体功能。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利用各种节日组织开展规模大、档次高、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活动,既提升妇联组织的影响力,解决各级妇联缺乏经费的问题。

四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切实做到不请吃请喝,不铺张浪费,不公车私用,不接受礼金,不行贿受贿,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远离不健康场所,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妇女工作是党和政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形势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对妇女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积极反映广大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争取妇女在参政议政、劳动就业、接受教育、卫生健康等方面与男性享有同等权利,构筑男女两性在社会结构、社会地位中的和谐关系,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真正撑起“半边天”。

最后,我借用《论语》中的一句话作为对自己和大家的勉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