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堡垒纽带争先锋和谐奋进促生产演讲稿

堡垒纽带争先锋和谐奋进促生产演讲稿

工会组织是铁粉厂与职工之间联系和沟通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是铁厂员工自己的组织,她能够振奋员工的精神,增强员工间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对于促进生产意义重大。2014年,煤粉车间工会以贯彻铁厂的年度工作目标为工作重心,全面执行和贯彻铁厂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堡垒纽带作用,以创先争优的要求指导工会组织的各项工作,将工会特色和车间生产紧密结合,切实促进了车间的高炉喷煤工作,营造了和谐奋进的生产环境。

科学合理、提升内涵;由于煤粉车间点多面广,人员分散,且都倒班,工会工作的开展难度较大,因此,工会组织要发挥其作用,必须要科学合理、着重内涵。在实践工作中,为更好的促进和保障高炉喷煤工作的开展,我们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认真践行着“科学合理、提升内涵”的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就是以煤粉车间的生产实际为基础,按照“一聚二收三放”的工作方式,实现零距离有效沟通,不仅及时传达了各类信息,而且有效的促进了员工和企业的间交流;提升内涵,就是以车间文化为基础,以宣传、文体为两翼,注重员工人的素质发展,不断丰富车间多年来形成的“快乐文化”品牌,加大员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力度,从而提升车间整体的内涵建设,形成和谐欢乐的文化生活氛围。

联系生产、护航促产;发挥工会组织的堡垒纽带作用,为完成高炉喷煤工作保驾护航,是我们一直追求奋斗的目标。工会以围绕车间喷煤产量为重心,以促进车间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知感为思想手段,针对目前高温的季节特点和以往生产的实际情况,要求工会干部带头克服夏日酷暑高温的困难、为完成生产任务努力奋战100天的要求,并加大对员工的关怀度,通过慰问、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品等形式,切实似员工在紧张的生产工作中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得到身心的放松。

降本增效、安全无事,党的勤俭节约的优良革命传统是我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保障,在建党九十周年华诞之时,铁厂工会结合车间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合理化建议、劳动竞赛、自主管理、节约资源等活动,在生产过程中,提倡并践行着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的环保口号,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促进良好工作意识的养成,有效提高了员工的素质、增加了生产效益,以实际成效向建党九十周年贺礼!此外,工会将安全工作做为年度工作重心,提出并落实“三无”工作目标(即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非计划停喷、无粉尘污染超标)、认真开展夏季百日安全无事故等安全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学习资料、出刊安全生产宣传专栏、努力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警钟长鸣,形成了车间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路漫漫其修远兮!2014年下半年,我们工会将继续坚持科学合理、提升内涵,联系生产、促产护航,降本增效、安全无事的工作重要,围绕着铁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政治目标,积极加强工会建设,不断完善,为全面落实完成2014年的生产经济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