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星级加油站演讲稿

五星级加油站演讲稿

大家好,在科学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引下,服务区第二加油站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从开业到现在始终是分公司日均销量的领跑者,并且连续3年被销售公司评为先进集体。2013年光荣地加入“五星级加油站”行列,当前日均销量稳定在70吨以上。今天很荣幸能代表我们二站在这里分享我们的经验。为大家鼓劲,为公司加油,为自己加油。

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里,但是站在高处,我们居安思危,市场经济,石油产品一样面临残酷的竞争。因此,我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经营上,我们没有拘泥原有的起点,弓下腰下水,不断开拓市场。凭借优质服务,留住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增加进站率,扩大日销量。一切为了顾客,为了一切顾客,为了顾客的一切,依靠服务来抢占市场。

开拓市场要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我们站里,员工即是销售员也是推销员。个人车辆加油时,从油品质量和车辆的保养上向司机推销;遇到公家车时,除了要从油品质量上推销外,还派专人经常到企事业单位、车队等公司进行面谈推销,针对各个客户的不同特点进行推销,开发客户。

高速公路上多是长途运输车,且经过的地区温差较大。二站针对这一个特点,在不同的季节,为南北方向车辆,各准备了不同的商品,并按照一定的加油比例送给客户。这一做法受到广大司机师傅的好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客户的进站加油率。

加油站便利店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在大多数员工眼里仅仅是卖几瓶矿泉水或几袋方便面,但我们的真正目标是要“先做形象,后做销量,再做利润”,因站制宜开展非油品业务。

五星级加油站要在管理上有特色。我们的特色定位在精细化管理。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言:“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二站始终坚持以维护为主、维护检修并重的原则,在工作中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制度,重要设备由站长、核算员、计量员分工负责维护管理。同时该站还通过手教、传、带使所有的员工都做到“三懂四会”让员工成为设备的“私人医生”。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抓好管理,安全是最大的难题。安全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任何工作都不能离开安全。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有一批安全生产标兵,他们一丝不苟对待工作中每一个环节。

2014年3月13日,停在服务区广场休息的一辆厢式货车突然自燃,当班班长不过个人安危,迅速组织本班员工推着灭火器进行扑救。事后,司机王东握着站长的手激动万分,车上拉得可都是易燃货物啊。若不是他们及时帮忙扑救后果不堪设想。你们加油站安全服务就是好,以后就认定你们这里加油了,不仅我,我让我们车队的车都来你们这里加油。

这是全站注重安全意识教育的结果,平时,我们严格制度管理,一是认真做好警示、提醒、劝导,杜绝车辆进出无序、吸烟、接打手机等安全隐患;二是加强油品装卸环节管理,规范操作程序,消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三是制定完善加油站安全预案,并组织演练,防患于未然。五是高度重视基层班组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规范操作程序,加强安全检查,使安全管理切实到位。

重要的还是优质的服务。抓好优质服务,就等于抓住了品牌效益。工作中,我们从细微、点滴入手、从着装、站容、站貌、服务用语着手,要求每个员工牢记“真心、贴心、爱心、暖心”八个字,要求员工做到三个“一点”,对用户热情一点,服务周到一点和耐心一点,给客户一个好的环境,好的心情,让他们感受到一种回家的温馨,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在中石化加油站花钱不仅是买到了油品,而且还买到了上呈的服务。让司机们走了想回来,来了不想走,确保司机回头率100%、油箱加满率100%。

“百涓之水,汇成江海”。二站的“亲情”特色,令人心动。一个热情的问候,一句关心的话语,一个微笑,一个点头,一些充满爱心的叮嘱,都可能点燃员工心灵的火花。增强了这支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了团结感化员工,二站不仅从硬件建设上完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还经常组织开展乒乓球、围棋、象棋等比赛活动来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在加油站找到“家”的感觉。

将心比心,亲情化为一种力量。2008年1月,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50多年不遇的雪灾天气,地区也深受其害。路面结冰严重,车辆在服务区上坡时车轮打滑无法通行,站里组织员工冒着风寒,尽力铲除冰块。同时还为滞留在路上的车辆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热水等生活用品。有的驾驶员手机电量早已经用完,加油站为其免费充电。加油站员工用一颗颗赤诚火热的心换来了良好的声誉和效益。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五星级加油站的名誉是鼓励,是鞭策,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时刻遵循“客户是金,员工是本,文化是根”这一法则,我们要团结一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一支作风扎实,高服务、高质量的队伍,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我相信我们的坚韧、敏锐和自强不息的执着努力,一定会使五星级加油站的名号更响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