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精彩每一天服务我先行演讲稿

精彩每一天服务我先行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有机会站在这里,用这短短的几分钟表达我这段时间来对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的学习心得。通过对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的学习,使我有了深刻的体会,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同时还扫清了我眼前的一些迷雾,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工作思路也进一步地明确了。

岁月如歌,时光流逝,多年来,邮储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深深的热爱,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常常会看到每一位邮政业务员都会微笑着为客户办理业务,看到客户经理们耐心热情地为客户介绍金融服务项目,还看到柜员会体贴地为老年人递上老花镜。此情此景,让我感到周围的每个邮储人身上都洋溢着一种精神,涌动着一种热情。是什么锤炼出如此坚韧的责任心和原则性,是什么营造出如此细致贴心的服务,是什么形成了如此和谐的氛围呢?在学习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

作为一个邮储人,我们首先要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业务能力,谨记自己是邮储人,要继承并发扬邮政储蓄银行“拼搏、创新、团结、奋进”的企业核心。为此,我们要始终坚持自己的岗位,在业务上做到精益求精,将个人利益与企业连在一起,时刻注意维护身为邮储人的利益和形象,把邮政储蓄的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还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职业素养,遵守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做事认真负责,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自己的业务要刻苦专研,有进取心和创新精神,对于一些未知领域的业务,要做到谦虚谨慎,不耻下问,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实事求是。

作为一个服务窗口行业,除了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外,还要树立清晰的服务意识,履行“服务客户,满意大家”的精神理念。随着银行业的不断发展,银行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客户对服务的质量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因此,优质的服务已成为服务窗口行业赢得客户信赖主要条件。身为邮储人,我们的形象是邮政储蓄银行的第一印象。柜台是我们和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也是客户开始了解邮政储蓄银行的地方。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举止大方热情的问候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会给客户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还能增强客户的归属感。

每个月的号左右,是取工资高峰期,也是业务量比较大的时候。往往会排起长队,这个时候,正是体现我们的服务质量的关键时刻,行里的所有同事都积极配合,加班加点地为客户办理业务,忙的时候一整天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行里也积极出台了相应措施:针对取工资人群中有较多中老年人的特点,为了方便客户更容易看清楚,我们还积极配备了老花镜,大堂经理和保安也在旁边帮忙,认真指导客户规范单据的书写,耐心做客户业务咨询工作,有序疏导客户办理业务。当客户因等待时间过长而产生抱怨时,我们则用真诚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去化解。在遵守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的同时,也不忘做到“服务客户,满意大家”。在平常服务中,对于一些老客户大客户,行里还实行了个性化的服务,比如,行里规定取款5万元需要提前进行预约,但是对一些大客户来说,急需用钱时5万元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有时还忘记提前预约。因此,我们对这些客户,都留给他们留下行里的电话,在需要用钱时,会提醒他们要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同时,针对另一部分优质客户的取钱周期,我们也会提前打电话进行询问,尽量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每次都不忘提醒他们大额取钱需预约。经过我们的努力,大部分客户都养成的大额取钱打电话预约的习惯。

通过对邮政制度和员工守则的学习,在工作中不断地实践,我读懂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成功;我读懂了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成为邮储人不易,要真正当好一名邮储人更不易,我还读懂了作为一个邮储人的责任和义务。

邮政储存银行有今天,我们要加倍珍惜要继承和发扬邮政储蓄银行“拼搏、创新、团结、奋进”的企业核心,履行“服务客户,满意大家”的精神理念“,“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勇于承担责任,任劳任怨、吃苦耐劳,长期坚持奋战在基层第一线,自觉维护邮政储蓄银行形象,默默无闻工作,实实在在做人,团结合作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客户,满意大家”,用青春、用责任、用汗水和辛勤,以使命感做出卓越的业绩,做一个称职的邮储人。

让我们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精彩每一天,服务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