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假如我是分理处负责人演讲稿

假如我是分理处负责人演讲稿

金色的十月,硕果飘香;金色的十月,击鼓踏歌;金色的十月,壮志情怀。

我们行开展的“假如我是分理处负责人的演讲”活动,为我们提供了飞跃的内在动力;提供了更大的奉献空间;提供了放飞的金色明天。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想,假如我是分理处负责人,我就要击鼓踏歌,吹响号角,发起冲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分理处负责人首先应该是一个合格的一线柜员,一线员工工作虽然是枯燥的,年复一年从事着同样的工作,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话语,然而,不面对单调的工作,我就不了解一线,不了解员工,就无法开展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主人翁的服务意识,是要在一线体现的。期间,也许我会受误解、受委屈、受责难,但是,要当好指挥员,首先得当好战斗员。

分理处负责人要廉洁奉公,做执行党纪国法和行业规章制度的典范。银行业是个特殊行业,大案要案时有发生,就因为个别人经不住糖衣炮弹的诱惑。作为分理处负责人,手里有了一定的权力,如果立场不坚定,意志薄弱,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会滑向犯罪的深渊。所以,我不但要遵纪守法,而且要教育全体员工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相互监督之外,我认为重要的是要进行正确的人生观教育,讲正气压邪气,比奉献禁奢华,要有基本的是非观。同时,要通过实地参观教育,既要看革命先烈是如何在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又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要比较一下经济犯罪分子的昨天和今天。

分理处负责人要在辖内营造一种“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人才工程,是巩固和拓展行优势的长远战略,永久举措。在金融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在金融管理国际化的今天,谁拥有人才,谁就拥有明天。作为领导,谁不重视人才,谁就会被淘汰。鸡蛋只有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孵出小鸡;铁矿石不会自己成为钢铁。人生价值要通过一定的条件才能够实现。所以,我不仅要管好用好本单位的人才,而且要会利用其他单位的人才,一个只相信自己能力的领导,是无法把企业做强做大的。

分理处负责人要有超越观和危机感,要知道除了第一外,都是倒数第一;第二不是接近于第一,而是接近于倒数第一。更高、更强、更快、更大是企业永远应该追求的终极目标。增加硬件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是为这一目标服务的;提高员工素质,建设企业文化是为这一目标服务的;搞好个性化服务,吸引更多各户也是为这一目标服务的;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营销本行产品更是为效益最大化服务的。我如果没有正确的观效益,而去搞一些花而不实的东西,企业就无法生存下去。总之,我认为作为分理处负责人技能是基础,廉洁是根本,人才是关键,效益是首要,这四点缺一不可,否则我就得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