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节演讲稿奉献之歌

教师节演讲稿奉献之歌

教师节演讲稿

生命的蓬勃生机,来源于血脉的奔流不息;事业的蒸蒸日上,来源于业者的不断追求;我们××中心小学之所以青春常在,是因为她有着一位德业双馨、无私奉献的好校长——××*。

*校长常说:乡镇的小学校长是最基层的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官位不高,权力不大,但是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小而言之,关系个人的荣辱,学校的兴衰;大而言之,关系到一方教育之成败,民族整体素质之优劣,位卑而责重。作为领导,必须以德服人、率先垂范,才能使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各尽其能,乐司其职,才能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忠心献给祖国,爱心捧给孩子,关心给予学校,信心留给自己。

为了钟爱的事业,*校长每天总是踏着晨雾去,披着暮色归,无私地捧出了一颗炽热的心。他心里始终只装着学校和老师,甚至无暇照顾先后患病住院的老母亲和妻子。但是当他得知石桥小学几位教师身患重病住院时,却东奔西走最先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还妥善安排,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教育布局调整过程中,他苦口婆心,做老师、家长的思想工作,讲清利弊,打消疑虑,维护了教学秩序的稳定。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教师做到的,吴校长总是身体力行,树立“向我看齐”的榜样。教学工作,他始终站在第一线,三尺讲台、两袖清风、一颗红心,一成不变地演绎着教育人生。为了使年轻教师早日成才,他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完善培养机制,给他们压担子,指路子,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一批批基本功扎实、教艺精湛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的教育教学骨干。义务献血,但是他并不因为自己年龄大、身体弱,第一个报名,第一个伸出并不健壮的胳膊;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带头掀起了“铸师魂、塑师表”,“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向老一辈教育家学习的热潮;为了谋求发展,他把握时代脉搏,立足学校实际,确定主攻课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科学严谨的方法,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了“青蓝工程”,实施了“名师工程”,营造了争先氛围。如今“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提升,提升,再提升”已经成为全校教师的执着追求。

*校长说,“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碰到困难,他不屈不挠;获得荣誉,他不骄不躁;遇到新课题,他勇于探索,克难求进。为了全校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他毫不吝惜地献出了自己的爱,他还要求教师给予后进生更多的真情关注,并落实验收、奖惩、激励机制。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心,他领着全校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多年如一日地照料孤寡老人龙兴海,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为了使每一位贫困生不失学,他积极帮扶,减免费用,始终以“一个也不能少”作为动员流生的工作原则。为了吴其伟那样失去父爱母爱的儿童,他比一般人献出了更多的关爱,在孩子们监护人的岗位上,他给了孩子们全方位的呵护。在他的带领下,我校在各级主管部门举行的各类活动中成绩显著,向社会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

有人说,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是的,自从吴校长担任大仪小学校长以来,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面貌明显改观。面对成绩,他总是十分谦虚,他说:学校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是大家共同打拼的结果,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让领导放心,教师们安心,家长们定心。

在第二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衷心祝愿教育战线涌现出更多工作勤奋、乐于奉献、让人民满意的好校长、好教师!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兴教、兴校、兴国的征途上谱写一曲曲华美雄壮的奉献之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