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学校德育处主任演讲词

竞聘学校德育处主任演讲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学语文一级教师,现任语文科组长,从化市初三语文中心组成员,《从化教研》特约通迅员。曾获的荣誉有: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从化市教学新秀、从化市优秀班主任、广州市青年语文教坛新秀、学校的语文学科带头人、优秀科组长。广东省第三期中学语文骨干教师。

我年调入七中,一直担任初三毕业班工作,个人业务素质综合全面,胜任平衡班、试验班教育教学工作,每年会考语文教学成绩名列前茅,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年认为语文科组长,带头做好学科的教育教研工作,个人多篇论文在《从化教研》上发表,并在广州市中学语文教研会做过专题的发言,多次承担从化市级的大型公开课。语文科组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科组。

现我竞聘的部门是德育处。我认为我有以下的竞选优势:

⒈我是语文教师。原创:

中华民族的古典思想文化精粹流淌在我的血液中,真善美的道德标准塑造了我的师魂。语文素养培养了我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也确立了我的做人的态度和为人师表的原则:诚实,善良,勤恳,踏实,热情又有同情,能积极进取也能开拓创新,既有对事业的忠心,更有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

⒉我有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我从教年,有年的班主任工作历程,年的初三毕业班工作经验,能临危受任、能临重受托,把握关键,做好重点,出色完成学校下达的教育教学任务,培养出一流的重点班(如刚毕业的初三七班,有人被从化中学正取、近人进重点线),也能彻底扭转局面较差的平衡班(如去年的初三一班)。有较强的教学管理能力,有较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以人为本,以制度治班,在班级制度和班级文化建设方面做过专门的探究,能协调班级学生先进与后进的关系、做好科任与班主任的沟通工作,处理好社会家庭与学校的关系,能妥善解决学生中棘手的矛盾冲突。熟悉学生心理,善于做思想疏导工作。对问题生的转化、问题班级的治理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

⒊我有对德育工作的热诚。

德育是对人思想行为品质的养成教育。中国人以德为首,以才为辅,育人先育德,德立而百善。七中已有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德育为首,科研为先导,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七中属于城乡交界的初级中学,社会环境、生源情况、学生年龄心理特征决定着七中德育的复杂性和管理的艰巨性。从事七中德育管理具有挑战性,我愿意为七中的德育出心出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做好组织、协调、计划、管理、落实等部门工作。

现在的七中,在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各方面的制度已比较健全,层级管理、环环相扣、步步到位的德育管理模式已成为特色,学生的思想面貌也有了较大的改观,七中的德育已步入正轨。目前的任务是继承和完善创新,协助学校火车头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德育列车更上一个档次,在正常的轨道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如果我能在这次竞选中成功,我会好好的珍惜这个机会,全心全力协助学校打造七中的德育魅力,创建一个文明七中的形象。我会重点做好几方面的事:

⒈抓校风,树形象。

抓校风从文明着手:重塑学生的语言思想行为规范。从学生多样化的实际出发,发展其道德的主体性,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感,道德判断能力。让德育美化心灵,让德育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家庭、走进社会,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提高七中人的自豪感,培养自觉维护学校利益的意识,提高社会对七中的信誉度,让七中成为一所家长仰慕、学生向往的学校,为七中创建广东省一级学校打造良好品牌形象。

⒉不断完善班级的管理制度。

制度建设有人文关怀、有针对性、重实效。培养学生当家作主的意识,让学生以主人公的角色参加班级管理,做到自治自律。分层次对平衡班、实验班进行目标管理。特别协助班主任把平衡班的思想管理当重头戏来抓,改善中后生的精神面貌。

⒊开展形式多样的的主题教育活动。把中学德育的具体内容以鲜活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入学生的心灵,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

⒋从严从细从实地反复抓好德育的常规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特别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后进生的跟踪转化教育。原创:

⒌继续做好德育工作的研究。强化教师德育科研的意识,将教师卓有成效的研究加以集中提炼,成为解决全校教育问题的良好对策,做好交流宣传工作,把科研成果迅速变为生产力——全校教师管理水平的提高。

过去的已成历史,未来的空间无限广阔。一句话说得好: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七中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三年来我倍感它的温馨。脚下的路在延伸,我感恩前路上的鲜花和荆棘,也渴望阳光和雨露相伴。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给我一个舞台,更添七中德育一份精彩》,谢谢大家!